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透视:中国股改第一股笑对“股改后遗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月二十二日电 题:中国股改第一股笑对“股改后遗症”

  作者:李思之

  作为中国第一家实施股权分置的企业,湖南民营企业三一重工在资本市场每一个动作都会引来广泛的关注。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今天在该公司总部就目前股票“增持”问题
,信心满怀地回复参观公司的个人股民与投资商代表:在资本市场,三一动作很稳健。

  作为证券市场实施股改的第一支股票G三一,一直被认为是“中国股改的风向标”。其大股东三一集团推出的资金增持流通股稳定股价的创新,成为当前中国全面股改的一个重要稳定机制。

  据了解,今年六月三一重工实施股改后,在

大盘走势较弱的市场大背景下,三一集团从六月十七日开始通过二级市场购买G三一
股票
,以稳定公司股价。二个月中总计购买了占其总股本百分之二点一五的一千零三十多万股流通股。

  但受中国

宏观调控与股民投资意识的影响,三一重工的股票还是跌到目前六元人民币附近波动。在股改承诺之外,大股东三一集团日前决定,再次掏出不超过二亿元资金进一步增持流通股,实属意外中的必然。

  向文波表示,G三一目前股价偏低,市值被低估是三一集团增持股票的一个重要因素。其次,三一集团增持也是保障中小股民利益的表现,目前形势下在承诺之外继续善意增持,三一集团对三一重工未来发展有绝对的信心,G三一股东也能在共同利益的基础上谋发展。

  向文波说,工程机械行业是中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之一,具有广阔的前景。作为专业化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虽然进入国际市场只有几年时间但发展很迅速,势头很好。

  针对投资商关于“宏观调控影响股价”的问题,向文波认为,宏观调控也是三一重工的机会,从目前的市场上来看,现在成本是最低的,当前三一在抓管理的同时还在中国大量地招收工程技术人员,恰恰是为未来经济发展作准备。

  在参观完三一重工生产车间与总部大楼后,投资商与股民也对G三一表达了明显的支持:从公司成长性等方面来看,G三一能够走强,同时其走强将有可能带动中国G股的全面强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