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UPS亚太总裁“失踪”后首度现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0: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有关“飞单”事件总部正作调查,尚无定论

  本报讯记者宋菁实习生梁桃英报道:肯·托罗现身了。在媒体披露UPS亚太区总裁肯·托罗“由于涉嫌经济问题而携款失踪”一个月后,肯·托罗首次在中国公开亮相。

  携款潜逃?

  19日,UP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埃斯丘与UPS公司亚太区总裁肯·托罗一同参加了在上海召开的UPS“全球志愿服务周”活动。不过,肯·托罗并未对传言作任何回应。UPS在声明中亦强调,肯·托罗仍然担任UPS亚太区总裁一职,“他作为一个商业领导者的良好声誉从未受到质疑”。9月中旬,有媒体爆出,肯·托罗已有近两周的时间去向不明,并分析称肯很可能是由于“飞单”事发而携款潜逃。所谓“飞单”,是指“销售员将本企业客户的定单私自转卖给竞争企业赚取高额回报的行为”。有代理商透露,UPS内部确有员工与代理商勾结。“200公斤的货,上飞机是一整件,在海关也报200公斤,但对UPS总部只报10公斤。中间所得就由作弊的UPS员工和代理们内外勾结瓜分掉”。分析指出,这样“逃分量”首先损害的是UPS的公司利益,同时也会危及客户:货物到达异国后,要通过当地派送系统派发。由于实际分量和所报分量不符,往往会引起纠纷,甚至导致短少和丢弃的现象。

  高管变动?

  肯·托罗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透露,UPS总部通过

审计和内部调查,确实发现了上述问题的存在。问题暴露后,经UPS大中华区和中国区领导层研究,已展开调查并作出相应处理,包括取消违规代理商的代理资格,以及对内部员工实行解雇。也有消息称,UPS此次调查尚无最终定论,“还有一个申诉程序。”有传闻称,已有涉案员工被解雇,而传闻中的被解雇者,一度直指肯·托罗本人。早前也有消息称,肯·托罗将于9月底辞职,而UPS亚太、中国区的其余高管也将有变动。而目前,UPS方面并没有进一步消息传出。

  代理商模式之争?

  分析指出,UPS之所以出现“飞单”事件,和其在中国推用代理商模式不无关系。2004年12月1日,UPS与中外运签署协议,以支付1亿美元的代价,获得在中国23个城市的独资经营权。而今年9月,UPS已经开始独资经营的23个城市的国际快递业务。同时,UPS在中国的业务每季几乎都保持着100%的增长,而UPS推行的代理商模式对此显然功不可没。UPS的声明也强调,代理商目前仍是UPS中国区业务模式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许多新的业务领域以及一些边远地区,UPS还会发展代理商。肯·托罗曾表示,代理商数目庞大,源于UPS在中国业务拓展过速,致使许多延伸不到的服务只能依靠代理商来做。然而,代理商模式在帮助UPS快速扩张以后,却也让场面有点失控。肯·托罗日前明确表示,从长远看,UPS将逐步减少代理商的数目,改由自己直接操作。(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