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伊利销售额过百亿已成定局(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56 南方都市报
伊利销售额过百亿已成定局(图)
  伊利第三季度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4.01亿元,相当于光明乳业今年上半年的营收总额。 吴伟洪 摄

  伊利销售额过百亿已成定局

  前9月主营收入超90亿元,并购长富乳业达成全面合作协议

  继今年上半年以逾56亿元的主营收入稳坐国内乳业头把交椅后,伊利股份(600887)近日公布的第三季度报告再度彰显其行业老大的综合实力,公告显示三大财务指标全线飘红。其中本季度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4.01亿元,同比增长35.71%;实现利润总额1.12亿元,同比增长27.07%;每股收益为0.2元,同比增长42.86%。

  昨日,伊利
与位于乳业第二阵营的福建长富乳业结束长达一年的谈判接触,双方牵手达成全面合作协议,这为伊利接下来进一步攻占南方市场奠定了奶源基础。记者又从伊利集团高层处获悉,今天伊利的并购投资战车还将开赴山东济南,在当地落定一项日产500吨液态奶、100吨酸奶的逾2亿元投资项目。

  第三季营收逾34亿元

  伊利股份拿出第三季度的财务数字,显示公司今年1-9月份主营业务收入已达90.60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主营收入水平。其中第三季度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4.01亿元,同比增长35.71%,亦相当于光明乳业今年上半年的营收总额。

  伊利集团总裁助理张剑秋认为,照此增速来看,伊利成为首家年销售额突破百亿元的中国乳品企业已成定局。公告显示,伊利股份还将续聘富有传奇色彩的年轻少帅潘刚为公司总裁。自2002年潘刚执掌伊利股份业务棋局后,这家乳品公司的年增速就高达50%,排在行业前列。本年度,潘刚主政伊利集团全局,公司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3.55亿元,成为首家实现利乐包销售过百亿包的企业;6月份,潘刚顺利就任集团董事长,伊利则成为唯一半年度销售额突破50亿元的乳品企业。

  联姻长富稳固东部地位

  潘刚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以稳健著称的伊利将加快脚步冲刺世界乳业20强。扩大奶源优势、增加产能配套能力是潘刚主政伊利后的主导思路。

  昨日,伊利集团与长富乳业结束长达一年的试探、接触和磨合期,双方正式达成全面合作协议,前者将立即为长富提供资金、管理、技术和装备等全方位的支持。位于国内乳业第二阵营的区域品牌——长富乳业无疑是业界的一匹“黑马”。始创于1998年,属福建区域内最强势的乳品品牌,现拥有34个牧场,截止到2004年10月底奶牛存栏数达3.5万头,在全国所有乳品公司中,自有牧场数和奶牛存栏量居全国第一。

  伊利集团总裁助理张剑秋透露:“伊利与长富乳业的合作,无疑是双赢的选择。伊利可帮助长富补齐资金、管理和技术、装备等方面的短板,实现共赢。而长富将帮助伊利集团在中国乳品最大的消费市场——华南和华东地区稳固战略要塞,实现物流成本的大大降低,同时令市场反应能力进一步提速,公司将确保对长三角与珠三角市场主导能力的优势。”

  长富乳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能以黑马的姿态与中国乳业最豪华的伊利战车共同前进,这无疑可令此前长期受困的资金不足问题得以解决,同时还有助于公司实现营销和管理等方面的大步飞跃。这是近年来中国乳业界最大的一宗乳企并购合作案例。

  本报记者 黄梦真 实习生 陈璐

  旁边报道

  伊利逾5亿巨资再投液态奶

  加大对液态奶生产线的投资布局也在全面提速。几天前,伊利与河北方面敲定合作项目,逾3亿元的投资正式落定定州市,计划于明年年底前建成可年产1000吨的液态奶、酸奶生产线,用于保障华北市场的乳品供应和全国市场的余缺调配。

  据伊利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助理刘春海透露,今天潘刚一行还将在山东济南签订一项规划日产500吨液态奶、100吨酸奶的投资项目,投入资金超过2亿,该项目将加大对利乐枕、百利包的投入。“虽然伊利的利乐砖等高档产品在国内市场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但在市场容量更为巨大的利乐枕、百利包等中档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还不高,与竞争对手存有差距,因此我们要新增利乐枕与百利包的生产线投入,逐步提高在中低档乳品软包装品类的市场占有率,”伊利集团的一位高层人士坦言。

  据悉,加之潍坊、聊城、淄博、滨州、德州等方圆200公里内的奶业资源,伊利在山东可一举囊括日产1500吨鲜奶的奶源优势。

  黄梦真

  伊利主要财务指标一览

  每股净资产 5.7元

  每股收益0.64元

  每股现金含量2.0161元

  每股资本公积金 2.6403元

  固定资产合计2148568586.03元

  流动资产合计3342966301.34元

  资产总计5615371186.32元

  长期负债合计82236911.91元

  主营业务收入9060424489.42元

  财务费用3096270.02元

  净利润 249729107.19元

  截止日期:2005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