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股市周三止跌回稳 后期大盘将继续短线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沪深股市今日止跌回稳。沪综指开盘1133.45点,最高1136.31点,最低1119.38点,收报1135.95点,上涨1.34点。深成指开盘2768.35点,最高2768.35点,最低2741.28点,收报2762.11点,下跌8.53点。两市共成交140亿元左右。

  在指标股走弱及上海本地股、电力股等热门板块退潮的带动下,大盘承接昨日回落之势,延续调整的过程。但在午后一路发力,上冲1134点。今日是参与股改公司的一个复牌高
峰,其中18家是第四批全面股改公司,由于对价方案较前几批优惠,出现全面飙升的局面。股指在二点之后的一波快速下跌使股指迅速靠拢半年线,沪指创出盘中新低1119点后开始止跌回稳,股指在二点之后出现了连续二波快速反弹,股指迅速回升至5日均线附近,显示出半年线仍具较强支撑力度。在银行股走强的刺激下,两市金融板块今日也有出色表现,陕国投在昨日涨停之后,今天再显强势,早盘冲高回落后午后再起升势,并向上冲击涨停。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多空双方在目前阶段尚不能达成完全的统一,特别是短线资金和中长线基金在操作上的差异相当显著,又开始逐渐演变成前期那种游资活跃、小盘股炒作而大盘股较为低迷的格局之中。

  从后期走势来看,近期大盘反弹高点不断降低,抵抗性下跌特征明显,虽然小市值板块个股轮番活跃,但由于蓝筹股不作为,仅靠游资难以对大盘发挥作用,同时三季度季报也难于令人满意,大盘短线振荡在所难免。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国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据悉,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1062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另外,中国的

房价正在稳步回落,
房地产
投资的增长幅度也是在逐步回落。

  个股方面,江苏申龙、新华光、第一食品、新乡化纤、徐工科技、陕国投A等涨幅居前,而海鸟发展、马应龙、天津磁卡、长丰通信、三九生化、领先科技等大幅下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