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温州全国试水银企可讨价还价贷款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1: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今后,温州的贷款利率将随时浮动,银企双方可就贷款利率“讨价还价”了。

  据《都市快报》报道,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市分行行长张勇军证实,该行已被农总行确定为全国农行利率市场化改革试点行,将获得贷款利率自主定价权,市场化定价的适用范围包括中小企业贷款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性贷款。“这是国有银行利率市场化改革一次重要尝试,开了国内商业银行分支机构自主定价利率之先河,”他说。

  多年以来,我国实行的是固定利率政策,存贷款利率均由央行统一确定。去年10月,央行进行了自1996年以来的第一次加息,还彻底放开了贷款利率上限,并首次允许存款利率下浮。这些信息表明,央行对商业银行的管制越来越松,但是,商业银行分支机构的利率定价均受制于上级行或总行,一定程度上使得利率定价机制不适应当地产业导向和经济发展。

  据了解,温州实行利率市场化后,风险低、综合回报高的中小企业将获得银行更优惠的贷款,但对于风险大、综合回报较低的企业将实行较高的浮动利率。(陈文龙)(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