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0:24 南方都市报

      

承德露露升势受阻

承德露露(000848)前期送股派现后大幅贴权,探至3元之下才有主力资金重新建仓,其后股价以标准的上升通道形式推高,虽然没有明显的主升段,但近期的逆市表现也是不错的。不过,前期除权缺口完全回补后,周三该股收出了跌停板,上升通道的形态也破坏了。

该公司基本面问题应该不大,作为全国最大的杏仁露生产企业,其拥有90%的市场占有率,总体经营情况应该是不过不失。行业变数大是机构介入不多的原因之一,而缺乏机构长线资金关照的个股,其股价的变数也大。

7月左右介入的主力明显是冲着填权行情而来的,既然缺口已经完全回补,获利回吐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尽管其累计升幅超过70%,但上升过程比较缓慢,实在经不起多少个跌停板的折磨。所以,如果主力真要出货的话,也不能够一直以打压的方式来完成,因此其后市走势应当会有较大的反复。

    

英特集团冲高回落

带有三季度业绩预增题材的英特集团(000411)近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公司按规定刊登风险提示公告后股价冲高回落,尾盘向下触到了跌幅限制,最终以次低位报收。与之前的走势相比,其冷热对比十分强烈。

该股的前身为凯地丝绸,是一只十分活跃的股票。但时移世易,重组后主营转换为药品及医疗器械的批发和零售,其股价走势也难逃艰难筑底的过程。主力资金对于行业前景的捕捉是要打很多提前量的,一般散户不可能在公开渠道获得任何消息。

基于涨上去一定有道理的原则,不管公司怎样进行风险提示,对投机者来说也只是多了一个短线关注的对象而已。既然连续拉升时吃不到,大幅回调就必然吸引买盘,所以周三跌停后买盘较踊跃。如果之前拉升的放量是对倒性质的话,高位抢反弹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但用最短的时间去获利永远是市场炒家追求的最高境界,有时候也成就了主力高位出货的计划。

广东科德 张旭晖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