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联航今日首飞 上航借道入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2:31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早上,中联航的波音737将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前往无锡,这也是“重组新生”后的中联航首次试运营。在落户广州新白云机场后,上航又借助中联航获得了北京南苑机场作为基地,从而成为首家同时筑巢京沪穗三大枢纽的地方性航空公司。

  据中联航办公室主任刘利民介绍,中联航先期将开通北京至无锡、大连和哈尔滨三条航线。机队将以波音737-700为主,初期引进3架,2006年计划再引进3架,到2008年形成1
0架左右的机队规模。预计到2006年年底,其旅客周转量将累计达到100万人次。中联航总经理沈志伦在京对媒体表示,除上述三条航线,将陆续开通北京南苑至呼和浩特、成都、海拉尔等航线。

  中联航由上航和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双方股比为80%和20%。上航董事长周赤并不掩饰其北上的战略意图。据悉,目前上航只有3条北方航线,分别是北京至上海、北京至南京和北京至杭州。周赤表示,上航重组中联航,并以北京南苑机场为基地,目的就是想延伸上航的运行能力,使上航能顺利打入华北市场。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一位专家表示,国内各航空公司对于枢纽城市的争夺将会日益激烈。

  作者:索佩敏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