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隆重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月十九日电 (记者 阮煜琳周群刘万强)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开幕式十九日上午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曾庆红出席了开幕式,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总理梭温、老挝国家副主席朱马里、泰国副总理颂奇、越南副总理阮晋勇等东盟国家政要出席了开幕式,并为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剪彩。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致辞中说,大家齐聚南宁,足见我们合作的诚意和善邻的亲情。在
各国领导人共同搭建的合作平台上,我们愿意同东盟各国经贸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努力,为各国客商提供优质的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东盟秘书长王景荣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召开意味着配合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正在实施。未来将要建成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成为拥有十八亿消费者,二点五万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的世界上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最大自贸区。

  王景荣说,自中国与东盟于二00二年达成一致协议建立中国-东盟自贸区以来,双边贸易额快速增长。中国-东盟贸易额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我对此表示乐观。随着《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货物贸易协定》的签署和施行,以及中国-东盟商品以低关税和零关税进入相互市场的进程不断推进,双方企业将会有更频繁的商贸往来。无疑,在更加开放的贸易环境中,各国农产品销售商、制造业者、出口商,进口商和贸易商会有更广阔的空间销售商品、拓展市场和发展业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