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上海大赛服务北京奥运叫好(观点)(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23 人民网-市场报
为上海大赛服务北京奥运叫好(观点)(图)
与F1相关的众多活动成为赛场外的主要看点。

  今年以来,无论是国际乒坛大团圆的上海世乒赛、众星聚集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还是即将举办的2005年F1中国大奖赛,都明确提出要服务北京奥运会。

  上海大赛主动服务北京奥运,无疑令人欣喜。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标志,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头一个热乎乎的梦想、一份沉甸甸的牵挂!每一个炎黄子孙,都真诚地把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作为己任。

  在经历了成功申办的狂喜后,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随即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北京奥组
委为此付出了大量艰辛而行之有效的劳动,也得到了全国各地的支持。这种支持是全方位的,有全国各族人民丰富多彩的北京奥运主题文化、宣传活动,有来自奥运分赛场所在城市高质量的场馆建设、改造工作,更有来自像上海这样主动提出通过办大赛服务北京奥运的崭新模式。

  众所周知,举办像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专业化人才与高质量场馆同样重要,专业化人才从何而来?除了向国外学习外,最有效的一个途径是国内练兵、积累经验。

  比如,第48届上海世乒赛,在如何做好人性化接待方面进行了成功尝试,本届世乒赛接待工作提出零抱怨标准,首创性地让运动员一下飞机就直接入住酒店,休息之后再办理相关手续。

  又如,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如何吸引田径观众方面下了功夫。田径是运动之母、奥运会金牌大户,但中国缺乏热情而专业的田径观众,为北京奥运会有意识地培训像田径这样冷门项目的观众,已迫在眉睫。上海成功举办田径黄金大奖赛,可以说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再如,F1中国大奖赛作为中国有史以来举办过的级别最高的国际体育大赛之一,无论是在赛事组织、市场开发还是观众培训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与奥运会相比,F1的经营要困难得多;与奥运会相比,F1同样有比赛后场馆如何利用的问题;此外,F1还有比奥运会更困难的观众疏散问题。

  无论经验还是教训、磨砺还是收获,都是弥足珍贵的。北京奥组委对上海的支持,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加强了相互间的沟通与交流。

  北京奥运会是全国的奥运会,在2008年一天天临近的时候,希望有更多像上海这样的练兵场、这样主动服务的热忱。

  《市场报》 (2005年10月19日 第十四版)

  作者:肖春飞 张千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