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上再现1893年世界博览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4:51 深圳商报

  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计划建立一专门网站

  网上再现1893年世界博览会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专电】1893年在美国芝加哥举办的世界博览会曾大获成功,吸引了2500多万人前往参观。如今,收藏这些展品的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正在计划建
立一个专门的网站来再现昔日的展览。

  据美联社报道,菲尔德博物馆由于展览空间有限,它所收藏的展品在过去近一个世纪以来大都存放在储藏室里,因而未能与公众见面。在这个博物馆人类学部负责管理这些展品的史蒂夫·纳什称,这些展品毫无疑问是国宝,但目前却散落在博物馆各处。

  按照计划,菲尔德博物馆将给它所收藏的近3万件展品拍照,并建立一个关于这些展品的网站。据称这一项目将耗时两年,耗资至少20万美元。纳什称,借助这一网站,这个博物馆就可以把这些展品合在一起组成一个网上展览。

  1893年的世界博览会是关于美洲人类历史的一个展览,也是为了纪念在此前一年的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400周年而举办的一个展览。在这个博览会举办后不到一年,一个名叫马歇尔·菲尔德的零售商以10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成立了一个博物馆,收集了大约5万件世界博览会的展品,这就是后来展品不断丰富的菲尔德博物馆的前身。

  菲尔德博物馆后来的收藏品已经增加到150万件,但是被陈列展览的还不到其中的1%。研究美国印第安人文化的亚利桑那大学教授南希·帕里罗过去已经借助菲尔德博物馆的展品进行研究,她对今后不用前往芝加哥,而在网上就能了解展品的前景表示期盼。她认为这一网站还将有助于印第安人了解他们的文化历史,并方便各地小型博物馆借取部分展品举办展览。

  作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