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文集团神秘入局竞购 广发行控股权待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3:48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有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有4家机构正竞购广东发展银行(简称广发行)51%的股份,这是中国首次把国有银行控股股权出售给外资。消息人士称,这4家竞购股权的机构为,新加坡星展集团、花旗集团、凯雷投资集团以及中国华文集团。

  这位人士表示,这4家机构上周完成了对广发行的第二轮尽职调查,并已被列入政府筛选后的名单。

  上述人士透露,广发行很可能会进一步淘汰一到两家候选机构,从而实现一家中资一家外资共同持有广发行51%的股权结构。不过他表示,政府很可能首先调整该行的资本结构。

  此前有消息称,广发行计划在年底之前出售控股股权,并计划明年赴香港上市。不过一位知情人士称,这一目标“过于自信”。他表示,这项交易很可能会在明年某个时候发生。

  花旗集团、星展集团及凯雷投资集团拒绝对此置评。神秘“入局”的中国华文集团暂时未有公开资料。

  根据

银监会对外资在中资银行中的持股比例限制,外资在中国一家未上市银行中的持股总比例超过25%,这家银行就被算作是合资银行,在经营人民币存贷款业务方面就会受到限制。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从银监会

政策法规部副主任李伏安处获悉,监管层目前正在具体研究进一步放开外资对中小银行的投资上限,短期内会有政策出台。但对于监管层将以广发行为试点突破外资入股上限的消息,李伏安表示尚未确定。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