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民生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股改方案已获通过 赴港上市可能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3:48 每日经济新闻

民生银行股改方案已获通过赴港上市可能提速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获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因股改而推迟的赴港上市有望提速。

  据悉,民生银行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中,有99.9997%赞成改革方案。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网上投票结果也较为理想,民生银行已经获得了股改方案通过所需要的票数。

  根据民生银行此前公布的股改方案,该行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赠1.55股。非流通股股东将把总计6.736亿新股转赠给流通股股东。

  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张宏伟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赴港上市将取决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执行后股票在上海证交所的表现。

  “此次复牌后民生股价有15%左右上涨的空间。”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民生停牌时股价为5.56元,按照股改方案,复牌后民生股价维持在3.7元以上,流通股股东就可以保本。而根据国泰君安的预测,民生将有可能达到4.28元的水平。“这可能不会在复牌后立刻达到,短期甚至有可能出现下跌。但从比较长的时间来看,民生具备这样的潜力。”伍永刚对《每日经济新闻》说。按照张宏伟的说法,如果民生股价有上佳表现,则民生在港上市提速在即。

  根据民生银行2005年半年报,该行超过1/4的股份被冻结或质押。此前业内人士认为,这将给民生的股改带来困难,使得民生在香港上市受到相当阻碍。

  作者:王磊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