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城车险价格调整山雨欲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0:1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张培娟)近期内,京城车险价格将会有一轮波动。华泰财险权威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华泰北京分公司拟对私家车的费率进行整体下调,目前正在报备阶段。

  华泰财险权威人士表示,经中国保监会今年7月批复,华泰车险综合险费率做出部分调整,使费率体系、价格水平更趋合理,总体水平较以前有所下调。同时,华泰北京分公司拟对私家车的费率进行整体下调(下调幅度待北京保监局批复后公布),目前正在报备阶段。

  据华泰财险内部人员透露,华泰财险内部在8月份就下发了通知,要调整车损险的费率。目前相关保险条款已经修改完毕,条件成熟后将在全国推行。

  无独有偶,平安财险北京分公司有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近期也要对车险中的三者险价格进行调整。而国内最大的车险承保公司中国人保北京分公司车险部总经理杨宏伟则表示,人保目前还没有调整车险价格的计划;太平洋财险公司也表示,该公司的车险目前没有什么变化。

  据了解,车险收入占北京财险公司保费收入的70%。但今年北京车险市场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根据北京保监局的统计,今年1-8月北京财险市场,车险实现保费32.3亿元,同比下降0.8%;共承保111.2万辆车,同比下降0.5%;车均保费2906元,同比减少8元。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表示,虽然车险在北京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但不排除部分公司车险盈利的可能。保险公司可以根据自己的经营情况进行战略调整。“亏本的生意是没有人做的,保险公司的所有动作都是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

  强制三者险何时出台,是保险业内人士普遍关注的问题。有业内人士称,强制三者险可能在年底出台。郝演苏则表示,由于涉及到新旧政策对接等问题,强制三者险不可能年内出台。对于强制三者险,监管部门已经明确要求保险公司定位为“不以赢利为目的”的保险,因此三者险的价格究竟如何确定,只有等到条款出台后才有定论。

  据了解,保监会将于今年年底前推出《机动车辆保险定价准则》,旨在推行机动车辆保险定价的标准,提高机动车辆保险定价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使车险定价更加公平、规范。

  S051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