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首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 > 正文
 

首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10月27日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6:38 新浪财经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将于2005年10月27-28日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

  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定于2005年10月27-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
行。这是中法建交40年来两国首次联合举办以地方政府合作为主题的专项活动,为2005年中法文化年重点项目之一。新浪财经提供独家网络支持。

  届时法国前总理莫勒瓦、法国外长、30多个大区主席或副主席、20多个城市市长或副市长及负责国际合作和国际投资的领导应邀参会;中方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率队,总人数约500人。一位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出席论坛的开幕式。

  论坛主旨:

    友谊、合作、发展、共赢。宗旨是通过两国地方政府在城市发展和经济合作以及地方政府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沟通,加深了解,寻求合作机会,物色合作伙伴,扩大合作领域,推进中法两国合作全面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将有双方负责地方政府合作的省(市)领导及高层人士与会并发表演讲,同时为促进两国的了解与沟通,有关专业人士将向中法双方代表介绍中法两国政治和政府体制。

  双方将就城市环境(垃圾处理、废水、

空气污染治理)、
城市规划
(古代文化遗产保护、混合型城市规划、新街区建设)、城市交通以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等四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相互交流经验,以应对城市未来发展所面临的经济、生态及社会方面的挑战,进一步促进中法两国的合作。

  目前,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建的“首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中方组委会已经成立,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任名誉主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任主席。一位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出席此次盛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