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自行车出口整体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5: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今年上半年,广东口岸对欧盟月均出口自行车9.7万辆,但是反倾销税率提高后的7、8月两个月,月均仅出口了3.6万辆!”

  黄埔海关统计处人士表示,由于今年7月15日起,欧盟把对我国自行车的反倾销税率提高至48.5%,以至7月以来,广东口岸对欧盟自行车出口大幅下滑。

  据黄埔海关统计,今年1至8月份广东口岸出口欧盟自行车65.3万辆,价值1843万美元,同比去年分别下降40.3%和46.2%。

  对欧盟出口大幅减少导致广东口岸自行车出口整体下滑。数据显示,与去年1至8月相比,今年同期广东口岸出口自行车净减124.8万辆,出口欧盟、香港和美国三个主要市场分别减少44万辆、14.1万辆和7.4万辆。

  他介绍,广东对欧盟出口超过六成是山地自行车,海关统计,山地自行车今年1至8月对欧盟出口43.8万辆,下降50.5%,占出口欧盟总量的67.7%;16英寸及以下未列名自行车和其他未列名自行车对欧盟出口不降反增,分别出口9.6万辆和6.2万辆,增长8.1%和67.1%。宋菁王金刚罗志宁(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