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私车额度中标价再创新低二手车拍卖成交惨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4: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良)鉴于上海的私车额度拍卖平均中标价的连续下跌,沪上的二手车拍卖也随之“江河日下”。记者获悉,在昨日举行的上海机动车拍卖中心有限公司二手车专场拍卖会上,50辆参拍车辆一共只成交了20辆,成交率甚至连一半都未达到。业内人士指出,起拍价定得太高以及私车额度连续下跌是此次二手车拍卖成交不旺的两大关键诱因。

  由于前天举行的上海私车额度拍卖的平均中标价再度创下新低,达至26300元,连续的
下跌使得上海机动车拍卖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震在昨天开拍前就已向记者预测拍卖情况将不容乐观。事实果然不出所料,50辆参拍车辆仅成交了20辆,成交总额达122.6万元。

  记者发现,较之8月下旬该公司的

二手车拍卖,此次参拍车辆的起拍价定得相对较高,成交率也低了将近30个百分点。王震表示,委托方大多是以今年上半年上海的私车额度拍卖行情来决定此次拍卖的起拍价的。

  而今年以来,上海的私车额度拍卖平均中标价已从最高时的38500元一路跌至现在的26300元,跌幅超过30%,虽然经过拍卖行与委托方的协商,起拍价有所调低,但价格仍旧不到位,所以多数车辆流拍也并不奇怪。

  “在业内,私车额度拍卖价格的高低往往是二手车拍卖的晴雨表:当其价格走高时,拍卖成交率也就向上走;相反,当其价格低时,成交情况就会相对差些。”王震颇为无奈地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