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回味五句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0:4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当大家一门心思想着全球贸易失衡问题时,我们在这里看到了消费主义观念的上升。”

  ———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财政部长斯诺上周四忙里偷闲在华中某地逛了一个农村集贸市场。在看了市场上的猪肉销售摊点并品尝了一个油炸饼后,他开始宣扬起让普通中国人购买“更多东西”的好处,他希望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人少存钱,多消费,使得中国企业更多
地依靠国内市场发展业务,而不是只盯着国际市场,他认为这样可以减少中国与各国的贸易摩擦。

  “自主创新战略不会立刻替换市场换技术战略。”

  ———中国科学院一位专家说。10月12日闭幕的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将自主创新作为国家战略写入全会公报,但这位专家认为,中央领导人对自主创新的渴望,是就现代化战略而言,不是马上就要摈弃“市场换技术”,而且国际分工的格局也不可能随我们的意志在顷刻间改变,现在就抛弃“市场换技术”还做不到。

  “你看看这些能源富豪的竞争对手是谁,他们敢不低调吗?”

  ———经济学者韩小平在评论上周发布的“2005胡润能源榜”上的石油、水电、煤炭富豪们个个刻意保持低调的现象时说。这些能源富豪面临的对手是中石油、中海油这样的国有垄断巨头,前途“凶险”不言而喻。

  “财富不是生产出来的,而是通过产权界定清晰后交换出来的。”

  ———复旦大学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博士傅勇撰文说。他认为,中国制度转型对经济持续增长的意义在于能够促成规范的产权制度,有了产权,行为人才有创富的激情和动力,生产的可能性边界才能不断外推。

  “嗨,比尔,我们约好周五一起去打

高尔夫,请回短信确认一下。”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收到的一条匿名短信。

WINDOWSMOBILE系统演示时无意中泄露了盖茨的手机号,从此他的手机每天响个不停,并收到无数骚扰短信,只好被迫停机。(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