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有望获通过 工薪族可合理避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 03:51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14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10月22日至27日举行。会议将审议多部法律草案,其中公司法、证券法草案均已经过两次审议,此次继续审议后有望交付表决;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经过了上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前不久,全国人大法律委、财经委、常委会法工委还联合召开了个税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听证会,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法律委主任委员杨景宇表示,经过综合各方面意见,对草案进行了适当修改,建议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工薪族可尝试新

理财途径合理避税

  本报讯 据证券时报消息理财专家建议,工薪阶层可积极进行一些新的理财尝试,通过某些途径合理避税,使家庭的综合理财收益有所提高。

  据介绍,目前投资国债、人民币

理财产品,不仅风险低,而且具有不纳税优势;投资开放式基金也是一条途径,由于个人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及企业债的利息收入,由上市公司向基金派发时代扣代缴20%%的
个人所得税
,因此基金向个人投资者分配时不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此外,信托产品和近年来各家保险公司不断推出的分红类保险目前也暂不纳税,并且参加保险所获得的各类赔偿是免税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