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大鳄从美国游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11:41 沈阳今报

  财经

  今报讯(记者金超)投资大唐电信、参股哈药集团……近年来在中国市场频频甩出大手笔的美国资本大鳄华平投资集团,现在把目光投向了沈阳,目标是准备重组的国有商业零售企业。

  国际资本大鳄来沈

  华平集团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大规模的专业股本投资公司之一。被业内称做一只“游动的投资鳄鱼”。它在全球管理的投资规模达200亿美元,在北美、欧洲、亚洲拥有十家分支机构。它直接投资的公司约有500家,其中包括2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

  去年底,华平投资参与哈药集团的改制,获得了该集团22.5%股权,今年6月,华平在对中国大唐电信完成7000万美元的注资之后,拥有这家大型国企近39%的股权。

  昨天,记者从华平方面得到证实,华平投资集团联席总裁纪杰近日刚刚离开沈阳,纪杰此次亲自率团来沈的目的是与意向中的合作伙伴和政府高层会面。

  目标锁定商业企业

  与纪杰一同来沈的华平集团北京办事处黄婧告诉记者,他们对沈阳准备重组的国有企业非常感兴趣,主要目标锁定在商业零售企业。在沈阳期间,他们与意向中的投资对象做了接触,双方谈得很愉快。

  在沈阳市24户改制国企名单上,有3户企业属商业零售企业,分别是中兴、联营和商业城。这里面有没有华平看好的对象呢?黄婧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投资目标。

  管理能力被画问号

  黄婧表示,华平有数十年的投资经验,如果华平能够帮助辽宁商业国企成功重组改造,将实施国际化管理,增强企业核心

竞争力

  但记者也听到了不同的声音。沈阳某大型商业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企业能被华平这样的国际资本巨头重组,最大的好处是能打通国际融资的渠道,获得充足的发展资金。哈药集团就是一个例子,但是,华平投资的强项是风险投资,而并非是经营管理,能否管理、发展好企业还有待检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