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河松街支行案”中行36人受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9:17 东方早报

  中行昨日披露了引人关注的“河松街支行特大金融诈骗案”责任追究情况。除了涉嫌参与诈骗案的河松街支行原行长高山等人被开除外,负有主管责任的中行黑龙江分行原行长闫尊学、原副行长毛伟兵、王东郊均丢掉了“乌纱帽”。目前,因该案件,已经有36名责任人受到追究。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将案件定性为一起“涉嫌内外勾结的特大金融诈骗案件”
,社会影响恶劣。他透露,近期中行对涉及此案的人员做出了阶段性的处理,开除和辞退8人,撤职或免职6人,同时,对其他22个相关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

  在此次处理中,从案发的支行到管辖分行直至省分行的有关责任人都受到追究。涉嫌参与诈骗案的河松街支行原行长高山被开除公职,该支行涉嫌参与违法活动的刘涛、陈佳同样被开除公职。河松街支行上级———道里支行原行长宫廷受开除公职处分;原副行长朱艳华、崔雅翘受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职。

  中行黑龙江省分行原行长闫尊学受到行政降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毛伟兵、王东郊二人受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副书记金枝、副行长张迎、总稽核潘守庚受到行政警告。

  作者:早报记者 毛明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