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14日起在港公开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9:10 生活报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13日宣布,建行将从14日起在香港公开招股,27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届时,建行将成为我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首家在海外上市者。

  郭树清在通过视像会议系统进行的公开招股新闻发布会上说,建行将通过其全球发行264.85亿股H股,并授予承销商可根据超额配股权额外出售39.72亿股H股。其中在香港公开发售13.24亿股H股,占总发行的5%。

  建行首次公开招股(IPO)的招股价范围为每股1.90港元至2.40港元,集资总额最高为636亿港元(如包括行使超额配股权,集资总额最高可达731亿港元),这将创下香港历来上市集资金额最高记录。集资所得款项将用作巩固建行的资本基础,以支持银行一系列业务的持续发展。

  香港公开发行的股份于10月19日正午12时截止认购,20日当天或前后确定招股价。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摩根斯坦利和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为此次全球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摩根斯坦利、中金公司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为联席账簿管理人,中国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摩根斯坦利、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建银国际为香港公开发行的联席牵头经办人。(生活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