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周末推荐:十五家实力机构推荐周末金股(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5: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渤海投资

  赛格三星(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8

  公司近期新增镀膜玻璃生产线,预计年产值30亿元,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经过充分调整之后,近期重新凝聚起做多动能,未来有望呈现加速反攻行情。

  西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1

  我国游戏开发的鼻祖北京新天地互动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不断收购西水股份的股权,该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最早的游戏软件发行公司。北京新天地的入主为西水股份带来了极为正宗的网游科技概念,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可观,可重点关注。

  金通证券

  长春经开(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5

  公司的新能源概念尚未被市场挖掘,作为一家股价跌破净资产37%以上的东北成长概念股,价值有被低估嫌疑。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活跃,属东北板块,破净板块的人气龙头值得密切关注。

  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6

  公司今年中期业绩已经大幅超过2004年全年,业绩大增成为必然,作为一家首都业绩预增股,走势坚挺。

  二级市场上有资金收集筹码,后市面临向上突破,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华鑫证券

  西水股份600291

  公司是内蒙古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已探明的原料材料储量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走势上该股在前期低点小幅横盘整理,技术指标调整已经基本到位,后市有望重拾升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赛格三星000068

  公司定位于高端显示器件制造商,并且在性能与价格之间找准了良好的切合点,市场前景广阔。走势上超跌十分严重,在短线调整后,近期已有企稳迹象,后市主力极有可能重新聚集做多动能,反弹行情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北京首放

  工大首创(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7

  税控产品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走势上看,短线该股在半年线附近逐渐回稳,并在低位缩量整理以修复技术形态,后市一旦放量,则该股的短线反弹行情可以期待,投资者可关注。

  中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7

  公司不仅在天津市拥有大量的仓储网络,而且完成了在山东半岛的物流中心布局,在积极构筑全国最大物流网络。走势上,近期创出了年内行情的新高,后市有望进一步震荡拓展反弹空间,投资者可关注。

  广州博信

  内蒙华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3

  公司作为西电东送的主力发电企业,是国内火力发电成本最低廉的公司。目前,股价严重超跌,其近期底部持续放量,超级主力吸纳迹象明显,而各项技术指标的严重超卖,则显示该股的报复性反转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亚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1

  公司新投资项目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目前净资产高达2.83元/股,而股价则仅2元出头,超跌现象极其严重,上市公司具有强烈的回购动因,其股价则在充分蓄势之后,有望走出大幅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天一证券

  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8

  今年6月,哈飞股份与美国波音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了787飞机翼身整流罩转包合同,合同总价值近8000万美元,有望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良好保障;短线调整行情充分,后市有望再度展开回升行情。

  广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7

  公司是广州商业领域的龙头企业,经营业绩稳定,其主要经营欧美日的顶级名牌产品。目前公司拥有2家大型百货商店,总经营面积3.73万平方米,行业占有率也居广东省前列;该股短线温和放量突破平台,有进一步上攻潜力。

  国泰君安证券

  正虹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2

  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接近10%,已跻身世界饲料行业500强,2005年中期实现每股收益0.133元,净利润同比暴增500%以上。同时公司隐含禽流感疫苗题材,在疫苗板块中比价偏低,盘面有增量资金关注,值得投资者逢低留意。

  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1

  全流通的科技龙头,公司目前股价仅6元多,在三无板块中质地优秀,该股的上涨能带动全流通个股价值中枢的上移,激发市场人气。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在底部企稳迹象明显,可积极关注。

  中关村证券

  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1

  公司若率先进行A+H股股改极具代表性,市场杠杆作用极为凸出。近日该股快速回调中连拉小阳线,成交量温和放大,后市有望加速上扬。该股A+H股股改预期极其强烈,后市必将受到市场热烈追捧,建议重点关注。

  百花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1

  公司地处西部大省新疆,其投资兴建了新疆百花村软件园,是我国西部目前最大的软件园,其发展潜力广阔。该股小盘含金量高、结合新疆股股性活跃等特征,后市有望成为场外做多资金的目标,值得关注。

  第一证券

  白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4

  公司产业转型速度正在加快。二级市场上,其价值仍没有被充分挖掘,目前只有2元多的价格也说明其未来上涨空间很大。技术上,该股经过前期调整之后,已经基本上形成了圆弧底走势,进一步的反弹即将展开。

  河池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3

  公司依托南大雄厚的科研实力,主要从事生物制药、生物农药的研发生产,其发展势头相当强劲。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目前已经完全突破前期下降趋势,短期均线多得到了充分调整,后市有望爆发价值回归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武汉新兰德

  倍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8

  随着国家大力推进西部硅谷计划,公司将有新的发展机遇。半年报已成功扭亏为盈,预计三季报将继续盈利,季报行情即将展开。目前有形成小双底的迹象,并于近日成功收复半年线,近期有望放量启动。

  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5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电子骨干企业和电子行业六大集团之一,目前已经成为全国GSM、GPRS设备的最大供应商和CDMA设备的主要供应商。南京熊猫近期依托半年线形成了一个小双底形态,并成功向上突破双底颈线,上行空间极为广阔。

  新升资讯

  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8

  作为一只绩优蓝筹股,公司被基金看好并重仓持有。前期极好的量价关系表明有大资金在积极介入。该股目前整理比较充分,巨大的投资价值使该股补涨需求强烈。目前该股已经重拾升势,有望进入加速反攻阶段。

  安阳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569

  公司具有优良的基本面,非流通股所占比例高达65%,股改预期好。股价经过回调后,形成一个平底走势,目前已经开始再度形成向上趋势,表明阶段性底部已经探明,后市该股股价有望展开大幅上扬行情。

  杭州新希望

  上实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7

  公司业绩优良,200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每股净资产高达5.40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7.13%。股价形成了独立的上升通道。近日调整,股价接近下轨,具有强劲支撑,成交量萎缩表明空方能量枯竭,后市将再拾升势,投资者可关注。

  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27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以能源为主体,多种业务齐头并进的态势。随着各个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业绩还将保持良好增长势头。该股近期出现快速下跌,同时成交量放大,空方能量得到一定的宣泄,短期显示调整到位,后市有望展开反弹。

  湖南金证

  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5

  公司连续七年保持40%以上的稳健快速增长,2005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13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0%,且第三季度净利润预增150%。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一直维持箱体震荡,本周跳空上攻,短线有望继续走强,建议中线持股。

  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7

  公司是我国主要的肥煤基地,目前探明肥煤可采储量占全国肥煤储量的10.89%,资源优势突出。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底部温和放量,均线系统明显走好,本周放量突破短期均线系统,后市有望启动,建议积极关注,可积极关注。

  西南证券

  G龙盛600352

  公司已经进行了股改,对价支付比例理想。

  二级市场上,该股基本面较好,在2004年初的行情中表现突出。近期,该股在进行横盘整理后持续向上突破,后市可介入,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农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9

  公司为国家农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二级市场上,该股由于其大股东的特殊背景,市场属性在农业板块中最为活跃。近期,在棉花价格上涨,十一五规划等因素刺激下,该股开始放量上涨,短线关注。

  宁波海顺

  西藏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2

  青藏铁路全线贯通在即,公司将有望通过铁路交通枢纽打开庞大的销售市场,前景相当广阔。目前,该股阶段性强势行情刚刚确立。作为集断新能源、资源霸主、业绩暴增等诸多题材股,后市加速爆发出击在即,可积极介入。

  西藏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1

  公司研制的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历来活跃,短期均线系统也呈多头排列。作为一只大西部特有的上市公司,集外资并购、低价、超跌、西部开发等题材于一身,其加速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可积极关注。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