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刀博会产学研合作 清华大学等名校首次参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阳江十月十四日电 (记者索有为曾运广)第四届中国(阳江)国际刀剪博览会(简称刀博会)将于十月二十四日到二十七日在广东阳江市中国刀具城会展中心举行。刀博会组委会官员今日表示,二十一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已确定参加本届刀博会,其中清华大学等八家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是首次参加,产学研合作将是本届刀博会的一大亮点。

  为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促进科技成果在阳江的推广和转化,阳江市政府
与广东省科技厅决定借刀博会这一国际性经贸盛会的平台,联合举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推介洽谈会。

  据悉,首次参会的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有

清华大学、华中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理工大学、
四川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机械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北京分院等,他们将在刀博会展示自己的科技成果。届时,合同金额达二千一百万元人民币的十九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将签约。

  而已经多次参加刀博会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广东省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则将参加推介高端热处理技术、五金新材料、节电技术、刀剪长效防锈技术、抛磨新材料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

  广东阳江刀具至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目前,全市共有五金刀剪生产企业一千四百多家,产量占全国的六成四,出口量占八成三。中国小刀中心、中国菜刀中心、中国剪刀中心先后落户阳江,阳江也因此被国家有关部门命名为“中国刀剪之都”和“中国五金制品(阳江刀剪工具)出口基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