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珠海举行房产拍卖会 参考价低于市面价三成左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4: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强燕)受人民法院委托,广东公正拍卖有限公司本周日将在珠海举行大型房产拍卖会,公开拍卖。

  高层住宅26套、别墅10套、一间会所及配套措施,总标的的参考价接近1亿元,为今年以来大型房产拍卖会之一。据了解,本次拍卖时将把每套住宅、每套别墅都将单独作为一项标的拍卖。拆细后,资金规模不大的投资客或自住户都可以参与到其中。由于参考价较市面
价低三成左右,起拍价又低于参考价两成左右,无论对投资客或自住都有一定吸引力。

  此次拍卖标的均属于珠海一家房产公司,位于珠海市拱北联安路骏发山庄内,骏发山庄两面环山,高层可观海,纯住宅式设计。据了解,同一个楼盘的

别墅目前的价位在8000多元/m2,通过中介购买,仅中介费就达20万元左右,而此次拍卖的别墅参考价格大致在5500元/m2左右,比市面价格低三成左右,高层住宅的参考价与市面价格的差距也与别墅类似。

  而据透露,起拍价格还比参考价低两成左右,也就是说,如果以起拍价成交,而起拍价又在法院确定的保留价之上,则买家可以用比市价低四至五成的价格得到相应的标的。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上述标的尚未办理《房地产权证》。不过,广东公正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谭练表示,这些标的已有《土地使用权证》,且已确权,一旦竞拍成功,买受人就可以凭有关文件办理过户手续。广东公正拍卖有限公司还可协助办理过户等手续。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