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租赁价平均上涨6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0: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笪莉萍 实习生 顾卓敏)随着F1的到来,沪上汽车租赁行业已进入“供不应求”的火爆一周。

  记者昨日了解到,进入10月中旬后,包括安飞士、赫兹、大众等在内的沪上多数汽车租赁公司的车辆已被租赁一空,各出租公司纷纷通过调高租赁价格的方式以调节市场,普遍调整幅度都在60%以上。

  高端车、大巴供不应求

  “目前,我们的高端车型均已全部租掉,仅剩下少量普桑等低端车型。”昨日,安飞士汽车租赁租赁运营部经理刘杰对记者表示,早在数周前,通过AVIS的全球预定网络,一些车队就已陆续预定车辆,国内租车看比赛、或者相关服务行业的散客订单也很多。

  据悉,火爆的租赁期将持续10日-17日一周的时间,其中14日-16日比赛时间则是租赁最密集的三天。

  永达

汽车租赁500辆别克车也被F1的两个车队预定到月底,公司一内部人士透露,早在三个月前,组委会就跟永达谈好了相关事宜。而锦江、大众、巴士、赫兹、华晨等几家沪上的租赁公司也纷纷表示,F1期间生意十分火爆。

  记者观察到,由于此次租赁的客户大多数都是车队及F1相关服务商,因而高端轿车、商务车及大巴士最受到青睐,整个上海也都处于一种供不应求的状态。

  因而目前,租赁市场仅存不多的也只是普桑等低端车型。

  集体抬价

  相比刚刚过去的“十一”租赁黄金周,F1的热闹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为调节市场,沪上各家租赁公司也纷纷在F1期间(主要是10-20日)上调了租赁价格。

  昨日,记者打探到,F1期间,巴士汽车租赁公司的租赁价格上涨了100%,华晨汽车租赁的价格也上涨了60%,赫兹则平均上涨了30%。

  “整个租赁市场都在上调,平均调整幅度在60%以上。”昨日,一业界人士告知。

  但相比于去年F1期间的生意,各家普遍都感到今年的情况不如去年。业界认为,主要是因为今年F1上海站是最后一站,比赛本身的悬念已不太,相关服务商也很容易忽略这一站。

  而正因为此,今年F1期间租赁价格上涨的幅度也没有去年高。“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租赁价格下降了10%左右,”昨日,华晨汽车租赁相关人士透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