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首个民营机场胎死腹中 民航总局担忧航空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0:17 东方早报

  在若干民营航空公司成功“升空”后,首例民营资本涉足经营机场的个案却“胎死腹中”。知情人士透露,安徽民营企业协和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和”)曾谋划以3000多万元购买位于安徽安庆市的安庆机场经营权。但由于考虑到航空管理方面问题,国家民航总局最终没有批准此项目。

  协和系黄山市一家民营旅游企业,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初,主要经营旅游、宾馆业等
。该公司在2003年以2000万元买下了当地风景区齐云山50年的经营权,之后,又于2004年以1700万元买下了安徽安庆国家森林公园49年的经营权。

  在买下众多景区经营权后,协和开始谋划以3000多万元购买位于安徽安庆市的安庆机场经营权。至去年6月左右,协和与安徽省民航局谈妥,将相关申请文件上报到国家民航总局。一旦其计划成功,协和将成为中国第一个经营机场的民营企业。

  经过一年多的审批,国家民航总局最终没有批准上述申请,原因是考虑到其在航空管理方面可能存在问题。据悉,航空管理主要是针对

航空运输领域包括通用航空领域提供的运营托管和资产、股权、产权等托管。

  协和旅行社有关负责人透露,虽然目前机场经营权暂时拿不到了,但公司依然对今后发展民营机场业抱有乐观和期望;只要一有机会,公司会再度申请发展机场经营业务。

  据了解,目前中国已经拥有奥凯、春秋航空等民营航空企业,航空业垄断经营局面已被打破。但机场经营仍处垄断状态之下。

  作者:早报记者 乐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