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十大滇商领袖评选 > 正文
 

王艺乔:房产少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4:56 生活新报

  

王艺乔:房产少帅

昆明新亚企航地产机构董事长王艺乔 (图片来源 《生活新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王艺乔(昆明新亚企航地产机构董事长)

  最欣赏的人:毛泽东

  所经历过最艰难的时段:创业时期,一到交房租和电话费的时候就发愁

  最希望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助人为乐

  最骄傲的事情:在人民大会堂领“城市之星”奖

  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心态平衡

  在家族里最尊敬的长辈:父母

  最喜欢去哪里旅行:战争地区,中东、伊拉克

  2004年6月某天,人民大会堂,“2004年度房地产经纪中国城市之星”颁奖典礼现场——昆明新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是云南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代表开始发言。27岁的王艺乔心中忐忑不安——能站上这个领奖台,他付诸了太多的艰辛,但面对那么多人讲话,他感到紧张,他决定放弃演讲。

  主持人:“刚才发表讲话的代表都是来自广东、上海等一线城市。下面我们听听来自西南边陲城市、昆明代表的发言。”

  王艺乔听到主持人这么说,顿时改变了主意,要为云南争点儿气的念头一下子充满脑海。

  王艺乔走上演讲台,第一句话:“我来自云南”,最后一句话:“云南很美”。

  至今,王艺乔说起这段经历还十分自豪。

  1999年,王艺乔凭着在大学开冷饮店的经验,向朋友借了两万元钱,成立了昆明新亚

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000年,新亚在昆明发展直营连锁店。王艺乔希望做规模化、规范化的地产机构,于是他打破以往中介机构只做

二手房推介的模式,与房地产开发公司合作,全程策划代理服务,业务涉及市场调查、策划、销售等方面。2003年,新亚公司在昆明四城区建立的直营连锁网点达到50多个。

  去年,新亚获得“中国房地产经纪百强企业”、“2004年度房地产经纪中国城市之星”两大殊荣。

  王艺乔说,现在的新亚在全国各大城市都有子公司及相关业务。今年,新亚会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云南州市市场。目前,新亚在曲靖、大理、蒙自等地已建立了分公司。

  接受采访时,王艺乔刚做完胆结石手术,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就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里去了——这个年轻的商人身上的活力正如进入新世纪后的云南:阳光、热情。

  朋友评价:云南大学同学陈平:王艺乔非常自信,学习能力强。在学校时他给我们最大的印象就是助人为乐。如今同学聚会时,谁要是有个什么难处,他都会积极帮助。

  同行评价:上海戴则梁行房地产咨询公司市场总监李斌:王艺乔的思想很新,接受新理念的速度特别快。比如他在上海看到同行间有新的销售方式,他回到昆明马上就会在自己的公司里倡导。

  下属评价:昆明新亚企航地产机构人力资源部经理吴绍雯:王总没有架子,在他手下工作很开心、很轻松。反正我们公司的人都不怕他,常和他开玩笑。

  本报记者 陶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