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美纺织品第六轮磋商 > 正文
 

美纺织品谈判团规模骤然扩大 谈判主要分歧有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牵动人心的中美纺织品谈判12日又再次开谈,这已经是双方第六轮谈判了。此次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纺织品特别谈判代表大卫·斯布纳将带团,在中国商务部同商务部外贸司司长鲁建华任团长的中方代表团进行为期两天的谈判。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第六轮谈判同其他5次有所不同,美方代表团的规模突然变得庞
大——包括美国商务部、财政部、国务院、劳工部,以及海关、边界巡防等众多官员,这些官员来华的原因与本周末在北京举行的20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不无关系。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中美

纺织品谈判的分歧,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特保措施的实施期限;设限的产品及其范围;配额限制的数量水平;配额在设限期的年增长率等。而就在中美纺织品第六轮磋商启动之前,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在9月底宣布,再次对针织布等4种中国输美国纺织品的设限决定推迟至11月30日。但随后美国又于10月5日宣布,同意考虑美国业界提出的对中国输美棉制衬衫等9种正在受限纺织品的“重复设限”申请和计司布等4种纺织品的新设限申请,裁决时间将为明年1月。

  美国方面这种又退又进的做法,让此次谈判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但是中国纺织行业的有关人士对于此次中美协议的签订依然抱有很高的期望。来自浙江和江苏等地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中美双方可以在本月15号之前有一个满意的谈判结果。“第六轮纺织品谈判如果能在15日广交会前出来结果,则将有更多美国客户光临广交会。”一位参加广交会的企业家如此表示。(朱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