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绕过外汇管制大量逃税 网络金币工作室狂挣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2: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每个民工在工作室一天最少能挣30元,老板每月盈利则数以万计,而整个浙江对美国的“金币”贸易额每年可达几亿美元。据《第一财经》报道,在浙江丽水,生产网络金币的“工作室”雇用农民工,采用两班倒的方式在游戏中挣取网络金币,再卖给需要“金币”的外国人,换取现金。

  外国玩家狂热带来暴利

  “金币”生产工作室在丽水农村,规模大的工作室,都有上百台电脑,数百名民工。这些农民工被老外称为“farminggold”(挣取“金币”的农民工),熟练的“farminggold”每天能生产300个“金币”,老板按照每个“金币”1~2角钱的价格支付工资,每个民工一天能挣30~60元,每月工资900~1800元。阿辉是一个“金币”工作室的老板。他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每台电脑每小时大约可生产20个“金币”,一台机子一天最多可生产600个,国内现在卖5角一个,就是300元,100台电脑就是3万元销售额,而一天的利润可多达6000元左右。

  绕过外汇管制

  网络金币贸易链条的另外一端是美国游戏玩家,按照当地老板的说法,那些人有钱而且痴迷,他们希望购买“金币”,为所扮演的游戏人物换得更高级别,短时间内让人刮目相看。目前,“

魔兽世界”游戏在全世界有200多个服务器,不一样的服务器上的“金币”不能通用。因此,中国“金币”生产商主要通过美国服务器生产“金币”,而虚拟世界的自由和现实世界的外汇管制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很多老板都是通过自己在美国、香港地区的亲戚朋友把“金币”出售后获取的美元汇到境内。不过,“魔兽世界”游戏开始一年来,由于疯狂生产“金币”,在虚拟世界中,“金币”的价值正在贬值。

  几亿美元的免税交易

  “我估计一年至少有几亿美元的‘金币’从浙江等沿海地区出口,当然这肯定没有海关统计了。”美国纽约,一位30多岁的华人王帆现在是中美游戏“金币”一个较大的中间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现在,王帆的公司对中国每100个网络金币的收购价是8美元,也就是每个6角多,而在国内,内部玩家交易的价格在4~5角。王帆在美国出货,如果是小客户100个网络金币卖19.99美元,利润翻倍。如果卖出的量大则价格更低,卖出1000个网络金币,只要99.99美元。靠着这,王帆现在每天销售“金币”上万美元。(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