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改委预计今年贸易顺差79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3:29 京华时报

  作者: 叶永笔来源:

  本报讯(记者叶永笔)昨天,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发表报告称,预计中国今年后几个月出口将明显回落,不过贸易顺差仍可达到790亿美元,全年GDP预计增长9.2%。

  报告称,今年后几个月出口增长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近期国际油价再度暴涨,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世界经济和贸易增长速度,从而降低我国的外贸需求。加之受去年四季度基数过高、我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摩擦加大等因素影响,四季度出口增长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不过,前三季度出口一直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为全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今年我国出口将再次实现超常增长,预计全年出口增长25%左右,进口增长18%,贸易顺差创历史纪录,达790亿美元左右。

  报告还预测,今年后几个月,

中国经济增长仍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预计在出口放慢及投资增长继续调整的作用下,四季度经济增长将继续回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实现增长9.2%,比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GDP保持较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投资增长回落缓慢,出口继续保持超常规增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