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息快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0:57 人民网-市场报

  俄罗斯手机市场发展迅速

  新华社电 据俄罗斯《导报》日前报道,俄罗斯市场分析人士指出,2005年是俄罗斯手机用户飞快增加的一年,目前75%-80%的俄罗斯人使用手机。

  业内人士预计,到8月底,俄罗斯全国有1.0733亿人使用手机。在莫斯科,手机用户达
到2110万,比莫斯科人口还多24.4%。

  预计今年俄罗斯手机市场的营业额将超过108亿美元,而去年为80亿美元。

  (马茹)

  “2005英威达风尚商机面对面”博览会将举办

  本报讯在10月份即将举行的“2005英威达风尚商机面对面”博览会上,纤维技术的品牌、设计和创新将取代价格而成为此次博览会的焦点。“2005英威达风尚商机面对面”博览会是于2005年10月26-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的一个重要部分。

  英威达对品牌的魅力有着切身的体会,也深知品牌在当今服装和纺织市场的影响力。为此英威达每两年都会进行一次独立的品牌跟踪调查,以测评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喜好程度、综合印象及性能等的了解。最新一次的

莱卡品牌的调查主要针对时尚、高端的消费群体,范围覆盖了对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印度、美国及欧洲等15个国家和地区。

  NCR倾力打造未来商店

  本报讯全球著名的商业零售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NCR公司日前宣布将携其全线商店自动化产品系列,并以“传承、革新、超越”为主题,参加于11月3-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连锁店展览会”。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零售连锁业用户和参观者将有机会零距离接触并体验NCR独步全球的领先零售科技。特别值得关注的是,NCR在世界各知名零售科技展会上屡获业界青睐的NCRFastLaneTM自助结账系统和未来概念性方案-“RFID结账出口”也将借本届展览会首次在中国亮相,为消费者提供一次亲身体验零售创新科技、享受未来购物乐趣的绝佳机会。

  本届展会上,NCR将向中国用户首次展示先进的NCRFastLaneTM自助结账解决方案,并设立RFID体验区,为行业用户演绎“未来商店”经营模式。

  美继续对中国苹果汁征收反倾销税

  新华社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称,决定继续对原产于中国的非冷冻浓缩苹果汁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是继中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苹果生产国。2000年4月3日,美国商务部对原产于中国的非冷冻浓缩苹果汁作出反倾销终裁,征收0-51.74%的反倾销税,为期五年。该反倾销措施今年到期,于是美国作出了继续征收反倾销税的决定。

  五国签署大图们江经济发展计划

  本报讯由包括中国、朝鲜、韩国、俄罗斯和蒙古五国组成的图们江流域经济发展项目咨询委员会,日前一致同意将1995年签署的项目咨询委员会协议再延长10年,并继续加强区域内现有的联系与合作,推动东北亚地区的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五国还表示将合作区域扩大到整个大图们江,包括中国的东北三省和内蒙古、朝鲜罗津经济贸易区、蒙古的东部省份、韩国的东部沿海城市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部分地区。

  各国表示将全力支持大图们江行动计划,加大经济发展的力度,尤其是要鼓励支持民营企业的参与。

  《市场报》 (2005年10月12日 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