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块头”黄金饰品脱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0: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玉迎)“刚进的10件大克重黄金首饰,又断档了。”工美大厦黄金部总经理王健昨天告诉记者,现在的黄金首饰消费出现一个新趋势,就是越大越重的金饰越好卖,常常出现脱销状况。

  大克重的黄金首饰一般都在200克以上,最重的能有300克。按照现在每克138元的金价计算,“大块头”的金饰每件都得花两三万元才能拿下。因为价格不菲,工美刚开始卖大克
重黄金首饰时只进了3条,不敢多进,担心卖不出去。谁知,“大块头”的金饰一上柜就特受年轻人欢迎,而几万元的价格根本不被重视,3条二三百克重的金链没几天就全卖掉了,还不时有消费者打听何时再有货。受到消费者的鼓舞,工美很快就加大了进货量,并从单纯卖金链增加了100多克一个的金坠和宽度能达3厘米的金镯。可是现在十件八件的进还是不够卖,国庆节刚过就又脱销了。

  “也就10年的工夫,人们对黄金的喜好就变得个性十足了。”王健感叹地表示,工美在1995年卖黄金那会儿还拿报纸盖着托盘,只露出一行金饰供顾客挑选,卖完一行再露一行。而买金饰的顾客也懒得挑,只要是金的,随便拿一个就满足了。可是现在,人们买金饰都讲究个性、寓意,这就使惹眼的大克重黄金首饰受到热烈追捧。

  与此同时,大额黄金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了。工美大厦黄金部总经理王健和菜百黄金销售部经理李翔昨天都表示,投资性金条很受消费者欢迎,一次性购买近万元金条的人每周都不难见到,还有的消费者一次就能花数百万元购买十公斤重的金条回家。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