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肯德基麦当劳“你追我赶”沪首家汽车穿梭餐厅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9:1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原)世界两大餐饮巨头麦当劳、肯德基再次在我国市场上演“你追我赶”,此次追逐的共同目标是汽车穿梭餐厅。昨日,肯德基上海市场上第一家汽车穿梭餐厅在杨浦区正式亮相。对此,当天麦当劳公司中国区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也已经计划今年年底前,在中国市场上开设自己的汽车穿梭餐厅。

  上海有车族越来越多

  “中国市场上尤其是上海等一线城市,有车族正越来越多,我们希望满足消费者的这一需求。”昨日百胜全球餐饮集团首席财务官瑞克·卡卢奇表示:“未来,我们会在中国建立更多的汽车穿梭餐厅,但是还没有具体的门店数量计划。”麦当劳中国地区发言人当天对此表示:“未来1至2个月以内,我们会在中国市场的广东、北京、上海等地开设汽车穿梭餐厅。这是我们今年的计划。”

  当天现场,记者注意到,

肯德基的汽车穿梭餐厅有专门的点餐、取餐窗口,每次最多可容纳6辆左右的汽车。

  汽车餐厅选址难度不少

  继2002年底在北京开设我国第一家汽车穿梭餐厅之后,时隔两年多之后,昨日肯德基在我国开设了第二家汽车穿梭餐厅。对此,百胜中国区总裁苏敬轼坦言,汽车餐厅的选址要求比较高,既要求车流量较多,又要求不能堵塞交通,因此并不是很容易寻找。

  据介绍,该公司正在我国内地不断地选址,如

高速公路边等地方,都是未来可能的选址目标之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