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永乐周五赴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1:03 南方都市报

  IPO公开招股结束,拟筹资8.2亿-10.5亿港元

永乐周五赴港上市

  继国美、苏宁之后,上海永乐电器将成为国内第三家成功登陆股票市场的家电连锁卖场。据悉,永乐将于本月14日以“中国永乐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上市代码将是“0503.HK”。

目前,永乐已经完成了公开招股,其股票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1.8港元至2.3港元,发行4.558亿新股,计划集资8.2亿至10.5亿港元,所得资金大部分用于扩大连锁卖场实力。据永乐新闻发言人黄建平透露,永乐将于明天公布上市具体事宜。

  招股价1.8-2.3港元

据永
乐在香港联交所的招股文件披露,其股票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1.8港元至2.3港元,发行4.558亿新股,其中4.1亿股为国际配售,预期今年每股盈利0.138港元,发行价格是每股盈利的13.8到16.7倍,计划集资8.2亿至10.5亿港元。

据悉,永乐面向机构投资者配售部分获得了10倍超额认购。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永乐此次上市路演较为成功,根据目前的认购情况,永乐发行价很可能超过2港元,接近招股价的上限2.3港元,而永乐的预测市盈率高于国美电器(0493.HK)的15倍市盈率。

永乐家电的上市保荐人之一摩根士丹利目前也是永乐的第三大股东,拥有27.31%的股份。永乐是在去年底以每股约1.4港元的价格向其出售的股份,但永乐上市后,大摩持股量将被摊薄至20%以下。

  扩大家电连锁卖场实力

永乐的招股文件显示,永乐去年营业额为82.67亿港元,盈利2.12亿港元,增长43%;今年上半年则已盈利1.56亿港元,同比上升29%,预计今年盈利将不低于2.8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35.8%。永乐上市筹集的资金绝大部分仍用于扩大家电连锁卖场实力。永乐表示,假设按每股发售价2.10港元计算,将能筹集8.9亿港元,其中约3.5亿到4亿港元用做新设门店,约1亿到1.5亿港元用做兴建上海配送中心。

永乐董事长陈晓表示,市场竞争影响集团财务表现,集团未来仍会通过收购,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目前永乐在全国拥有140多家店,今年计划在全国开200家左右。并加紧在华北、华南、西南等地扩张,并进入北京、南京、深圳等国美、苏宁一直比较强势的一级市场。永乐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曾之宁称,到年底在京城将再开6家店,永乐在京城第三家店将于近期开张。此前陈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上市成功将使行业整合得更快。

本报记者 谢晓婷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