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华商会长呼吁大团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8 【记者李爱明10日汉城报道】

  全球华商网络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在经济全球化日益明显的背景下,华商应当团结起来,以实现共同繁荣出席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的各国和地区的中华总商会会长在此间表示,全球华商网络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在经济全球化日益明显的背景下,华商应当团结起来,以实现共同繁荣。

  韩国中华总商会会长、本次大会组委会委员长袁国栋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韩国的华商只有2万多名,经济地位不高,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使在韩华商的地位得到提升。他透露,不久之后,韩国政府对华商的政策将更加开放,华

  商在韩国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华商在海外的兴衰历来跟中国的兴衰相关,中国强大了,在海外的华商也能进一步强大。”袁国栋表示,只有全球的华商携起手来,团结一致,才能在全球化的今天获得更好的发展。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天宝说,两年一届的世界华商大会自1991年在新加坡第一次举办以来,已经先后成功举办了七届,现在来到了汉城。大会不仅是世界华商的盛会,同时也是韩国本地华商获得更好发展的一次良机。当前,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正在形成以科技为中心的无国界经济。华商应当在全球化的经济中眼明手快,争取更大的商机。

  “世界华商大会是增进世界华商相互了解的难得机会,也是联系中国内地和世界的重要桥梁。”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国内地企业迅速崛起的今天,如何将国际资本引进来,然后一起走出去,对中国企业的发展和壮大具有重要意义。”

  霍震寰表示,作为世界华商大会的发起者之一,香港中华总商会一直十分重视世界华商大会;随着世界经济日益全球化,世界华商大会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网络和平台。他认为,这也是韩国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华商大会的原因。

  部分参会的各国中华总商会会长今天下午还在汉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联合记者招待会。

  泰国中华总商会会长郑明如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迄今为止,世界华商大会已举办八届,一届比一届办得成功。今后,全球华商应当在新形势下继续团结合作,进一步提高华商的地位,为各自国家的繁荣作出贡献。

  印尼中华总商会总主席陈大江说,印尼是世界上华人华侨最多的国家,华人华侨人数达1000多万,印尼华商对该国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球华商应共同努力,创造共同繁荣与和平的世界,实现“世界大同”。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颜安说,日本将举办2007年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他此次前来参加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目的在于学习韩国举办华商大会的成功经验,将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还表示,目前,在日本的华人有60多万,华人开办的企业有4000多家,尽管在日本华商的力量还比较小,但相信今后会越来越强大。(11E1)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