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寻找《大长今》中美丽风景(热线推介)(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1:44 人民网-市场报
寻找《大长今》中美丽风景(热线推介)(图)
  时下正在热播的韩国电视连续剧《大长今》凭借唯美的故事情节和演员的高超演技赢得了观众好评,而剧中的实景拍摄地也被韩国观光公社整合成了一条精品旅游线路。

  这条《大长今》实景地的旅游线路是:来苏寺(全罗北道)———济州民俗村博物馆(济州道)———济州挟才海水浴场(济州道)———韩国民俗村(京畿道)———华城行宫(京畿道)。

  来苏寺

  来苏寺是剧中长今伺候王妃乳妈的地方。

  地址:全罗北道扶安郡津西面石浦里

  来苏寺系新罗时期的僧人惠丘于633年所建,后来在李朝仁祖11年
(1633年)由僧人青重建,现存的大雄宝殿就是当时建造的。以大雄殿为中心,半径500内的区域于1986年被指定为文化遗产保持区。一柱门,通向来苏寺路两侧有长约600米的桧树林,形成一个隧道,香气宜人。桧树林小道终端就是樱花树的隧道,景色秀美,十分适合散步。走过这条道,就可以看到守护寺院的四大天王像。

  票价:成人3200韩元;青少年1300元;儿童700韩元

  济州民俗村博物馆

  在《大长今》中,长今由奴婢身份恢复至“医女”后,一直到回宫之前都生活在济州官衙。这段故事就是在济州民俗村博物馆拍摄的。济州民俗村博物馆再见了19世纪济州岛的风情,除传统聚居的山村、渔村外,还可以看到一些地方官衙建筑。

  地址:济州道南济州郡表善面表善里40-1

  济州民俗村博物馆完整的保存了1890年代的济州风貌,共有多达117个传统家屋,山村、中山间村、渔村、宫衙、市集、民俗表演场、无形文化之家、农具展示馆等。并以5万坪的腹地做为文化空间。展示的物品包括了1627件木器、1699件陶瓷器、1544件土制器皿、765件蜡制物品、921件铁器等,即其余579件物品,数量之多,可谓济州之最。有心探访济州文化的您,民俗村博物馆绝是您不可错过的选择。

  票价:2000—6000韩元

  挟才海水浴场

  济州挟才海水浴场是长今在流放时,与剧中人物闵正浩大人散步的海岸。贝壳粉点缀其间的白色沙滩,使蔚蓝的大海色彩更加鲜明,而葱绿的松林又为这动人景致增添了一份姿色。

  地址:济州市北济州郡翰林邑挟才里2497-1号

  挟才海水浴场位于翰林邑西面,与翰林公园相连。白色的沙滩上满是贝壳的粉末,前海上有飞热情接待岛。海岸线长达9公里,到处都可看见蓝色的海水和绿色的松林,景色十分美丽。长20米的沙滩,海水较浅,仅为1.2米,坡度较缓,十分适合于全家人共同享受海水浴。这里还有各种服务设施,松林中还可进行野营。

  附近的翰林公园内有亚热带植物园、挟才洞、双龙洞,观光的内容十分丰富。海水浴场的西南侧海岸与金陵海滨浴场相连,也有人将两处合称为挟才海水浴场。此外,在济州岛的任何一处海岸上都可以看见汉拿山,这里也不例外。

  韩国民俗村

  正如大部分历史古装剧都在韩国民俗村拍摄一样,《大长今》很多镜头也来自这里,韩国民俗村是可以一览士农工商等社会不同阶层不同生活面貌的文化场所。

  地址:京畿道龙仁市器兴邑甫罗里

  韩国民俗村再现了李朝后期的生活,是韩国人以及外国人都经常前往的一处名胜。民俗村占地30万坪(约合99公顷),生动地再现了当时不同阶层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村内有传统住宅260余座,展出了3万多件民俗资料。通过参观农宅、民宅、官宅、书院、中药店、书塾、铁匠铺、集市街、有99间房屋的两班家等,可以了解李朝时期人们的生活。

  民俗馆通票:9000元—1.5万韩元

  华城行宫

  华城行宫是在电视剧中拍摄长今在医女修炼时期的场地。为了向游人提供生动的华城探访体验,每周日下午2时至3时这里都举行华城行宫守门将换岗仪式。

  地址:京畿道水原市八达区南仓洞

  华城行宫是以前国王在战争时的避难所及临时住所。华城行宫是韩国国内规模最大也是最早的行宫,供后代的王氏使用。因日本侵略时遭到毁损,从4月开始一直到10月每个礼拜一在华城行宫正门都有举办正祖大王移驾和守门兵换岗仪式等活动。

  费用:

  成年人(20岁以上):1,000韩元;学生(7-20岁,大学生及以下):500韩元;65岁以上老人和残障人士和6岁以下的孩童等免费。

  《市场报》 (2005年10月10日 第十二版)

  作者:欣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