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含B股改两家先行 B股未获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2:00 每日经济新闻

  两家公司均表示股改费用由公司的有关非流通股股东承担

  蔚霆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市场期待已久的含B股公司的股改方案终于正式亮相,上海永久和万科领衔登场,对价方案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两家公司的对价方案中流通B股不获对价。

  两家公司的公告均明确表示,股权分置改革由A股市场相关股东协商决定,所需的股改费用则全部由公司的有关非流通股股东承担。

  上海永久的方案为,公司前两大非流通股股东上海中路集团和上海轻工控股向全体A股股东每10股送5股,流通B股不获对价。上海中路集团承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自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8年内,减持价不低于13.98元。万科则是采用单纯向流通A股送认沽权证。

  作为最先公布方案的含B股公司,上海永久和万科股改程序的正式启动为众多含B股公司打开了局面。此前,虽然很多含B股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已经成熟,但顾虑到可能引发与外资股东的纠纷等问题,含B股公司的股改被暂时搁置。另外,很多公司也因不愿成为“出头鸟”而纷纷持观望态度。9月29日,五部委领导的

股权分置调查小组完成了各地调研,并表示含B股公司的股改条件已经成熟,因此,在国庆长假之后含B股的公司股改破冰在意料之中。

  昨日,上海永久

证券部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公司此次股改不涉及到B股股东,此前没有与B股股东进行过交流,对B股股东有何反应并不了解。

  而对万科的对价方案,荣正投资董事长郑培敏认为,由于万科非流通股的持股比例较小,公司资产质量较高,采用单纯的权证方案可谓可圈可点,为更多公司采用创新模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