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 > 正文
 

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日程安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0:41 新浪财经

  2005年10月29日-30日,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将在北京紫光国际交流中心举办。论坛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国际融资杂志社主办,清华紫光协办。新浪财经提供独家门户网站支持。以下为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日程安排:

  会议日程安排

  2005年10月29日,星期六上午

  08:00 与会代表注册

  地点:北京•紫光国际交流中心

  开幕式:“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开幕致欢迎辞

  开幕致辞: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戴卫

  时间:8:50-9:00

  地点:北京•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宴会厅

  主题报告会:全球中小企业融资的成功经验、瓶颈分析与发展趋势

  时间:9:00 – 12:00

  主持人:国际融资杂志社理事长、金融立法专家王连洲

  本主题将回顾并展望全球金融市场以及对中国的影响,总结国内外中小企业融资的经验教训,提出从观念和措施上解决融资瓶颈的有效方法。

  9:00 – 10:00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根本出路和多元化的融资方式

  演讲人:世界银行高级金融学家王君

  10:00 – 10:30中国中小企业如何与国际

资本市场对接

  演讲人: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梁桂

  10:30 – 10:45茶歇

  10:45 – 11:15 国际投资者对中国中小企业和海外上市公司的看法

  演讲人:软库(软银)金汇集团投资银行总裁温天纳

  11:15 – 12:00讨论

  12:00 – 13:30 午餐

  2005年10月29日,星期六下午

  金融家与企业家专题对话平行会议:

    A.境外融资专场

  B.贸易融资专场

  这两个专题对话讨论将从不同融资渠道入手,通过国内外专家的专业经验和企业家的实战经验,分析中小企业融资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展示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和相关规则。

  A.境外融资专题对话

  地点:北京紫光国际交流中心

  时间:13:30 –18:15

  主持人:金融投资家(待定)

  13:30 – 14:00 纳斯达克的上市要求和监管要求

  演讲人:纳斯达克驻中国首席代表劳伦斯潘

  14:00 – 14:30 全球IPO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应对2005新转折的挑战

  演讲人: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北京主管合伙人林怡仲

  14:30 – 15:00 如何防范海外上市的各种陷阱?

  演讲人:美国纽约国际集团驻中国区投资部总经理李明

  15:00 – 15:30 问答

  15:30 – 15:45 茶歇

  15:45 – 16:15 IFC如何支持中国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演讲人:IFC驻中国首席代表冯桂婷

  16:15 – 16:45 企业怎样通过国际投资者的股权融资,获得增值效应?

  演讲人:英国联邦投资集团(Actis)驻中国首席代表郑国器

  16:45 – 17:15 中小企业如何吸引国际资金

  演讲人:香港亚盛投资公司总裁毛区健丽

  17:15 – 17:45 问答

  18:15 境外融资专题对话会议结束

  B.贸易融资专题对话

  地点:北京•紫光国际交流中心

  时间:2005年10月29日下午13:30 –18:15

  主持人: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学家彭龙运

  13:30 – 14:00 国家开发银行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力度

  演讲人:国家开发银行投资业务局局长迟建新

  14:00 – 14:30 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演讲人: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助理梁骧

  14:30 – 15:00 出口企业如何利用出口信用保险解决融资难题和海外呆账?

  演讲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林九江

  15:00 – 15:30 问答

  15:30 – 15:45 茶歇

  15:45 – 16:15 德富泰银行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服务

  演讲人:德富泰银行行长迈克尔•欧仕培

  16:15 – 16:45 中国企业如何参与国际竞标

  演讲人:世界银行采购专家杨大伟

  16:45 – 17:15 德国投资与开发公司(DEG)及其融资业务

  演讲人:德国投资与开发公司副总裁兼中国首席代表卢培旭

  17:15 – 17:45 问答

  17:45 贸易融资专题对话会议结束

  2005年10月30日,星期日上午

  会议主题:Z-PARK企业精品项目与投融资机构专业对话

  时间:8:30 – 12:00

  地点:北京•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宴会厅

  主持人:盖玉云 李俐军

  本主题将从投融资实战角度出发,由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和国际融资杂志社推荐的企业介绍自己企望融资的项目;金融机构与投资机构根据企业商业计划向其提问,并对项目进行评价。本主题旨在促进企业与机构投资者之间的进一步沟通和了解,促进国际间合作更有效地开展。

  9:00-12:00 企业项目推荐

  演讲人: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与国际融资杂志社推荐的项目企业嘉宾(均为具有投资价值和增长潜力的高科技企业)他们是中关村科技软件公司、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公司、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旗资讯数码科技公司、北京康比特威创体育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平治东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万全科技药业集团(如果您是优秀企业项目,这里还有您的位置)……

  金融机构与投资机构嘉宾发表评论(点评每家企业的时间为7分钟)

  听取项目介绍并发表评论的嘉宾包括: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国际金融公司驻中国代表处、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瑞银集团、中国项目开发中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服务中心、丹麦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基金、德国投资与开发公司(DEG)、英国联邦投资集团(Actis)、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融勤国际投资管理公司、新加坡祥峰投资管理集团、美国飞利凯睿投资管理公司、加拿大联邦国际金融公司、花旗环球金融、香港文华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华南融资(中国)有限公司、美国北美企业投资集团、德富泰银行、渣打银行北京分行、奥地利中央合作银行北京分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国内外百家投融资机构。

  12:05《国际融资》杂志社宣布在“‘2006Z-PARK国际融资论坛’上推出Z-PARK最具投资价值和增长潜力的十大企业”

  12:10 – 13:30 午餐

  2005年10月30日,星期日下午

  会议主题:一对一式项目洽谈专场

  14:00-17:00 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面对面进一步探讨合作意向

  地点:北京•紫光国际交流中心

  17:00 会议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