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 > 正文
 

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举办背景和目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0:35 新浪财经

    2005年10月29日-30日,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将在北京紫光国际交流中心举办。论坛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国际融资杂志社主办,清华紫光协办。新浪财经提供独家门户网站支持。以下为论坛举办背景和目的:

  我们需要注意以下这两组数字:

  中小企业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在过去的10多年时间里,中国的中小企业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和发展的主要动力。全国共计6000万左右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GDP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它们还提供了75%左右的就业机会,并且创造了50%左右的出口收入和财政税收。

  高新技术企业在北京的优势地位:到2004年,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所辖园区内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近1.4万家,实现销售收入3692亿元。今年上半年高科技产业保持了20%的增长速度。而软件产业是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重点和优势产业,2004年北京软件产业收入达到520亿元,增长达到35%,产业规模及出口保持国内领先地位,而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占到了其中80%以上的份额,占全国的1/4。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产业主体是民营企业,而且其中的绝大多数是中小企业。

  

中国经济要在未来保持健康持续的增长速度,则需要中小企业有更快的发展;而中小企业要达到更快发展的目的,就需要融到企业发展的资金,需要在管理上与国际接轨。但是,我们看到资金的匮乏与管理的欠缺又恰恰是制约许多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瓶颈。

  正是基于帮助中国中小企业有效地利用国际融资,学习国际管理经验,强企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解决方案的实施,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与中国贸促会国际融资杂志社拟于2005年10月29-30日在北京共同举办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为期两天。并将该论坛持续下去,每年举办一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