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拟投资25亿元5年内建成 丹水池物流基地呼之欲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8: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毕卫通讯员王世铭报道:作为推动江城现代物流业发展的重点之一,《丹水池物流基地规划》已经武汉市规划局技委会原则通过。记者昨从江岸区获悉,该物流基地建设拟投资25亿元,有望5年内建成,届时年交易量将达2100万吨,交易额达到450亿元。

  据介绍,丹水池现有大中型仓库10多座,铁路专用线15条,油料库容量20万立方米,
冷库容量32000吨,22户大企业总资产额逾50亿元,已形成钢材、石油、农机、生活资料等各类专业性大市场9个。

  规划建设的丹水池物流基地,位于江岸区北部,东起沿江大道,西至解放大道,南临岔马路,北接堤角路,占地2.14平方公里,规划为“一轴、两心、八区”。

  一轴,指在基地中部辟一条30米宽的南北向道路作内部交通主轴,充当货运车流进出各类园区的主路;两心,指投资5000万元建物流基地信息平台,以及投资1.5亿元建12层高的商务政务中心大楼,建成丹水池物流信息交易中心和运输中心;八区,即利用丹水池现有资源,重点发展钢材大市场,石油产品的分销、加工和配送等5大生产资料物流区、两个自配物流区和一个生活资料物流区。

  目前,当地中储江北公司已与世通物流公司草签了土地置换协议,为兴建物流基地商务政务中心大楼提供了用地;中储汉口公司的8000平方米多功能彩板库工程正在启动,将建成韩国LG公司在华中地区的配送中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