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周上海游客六年来首降 人均消费明显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解放日报》报道,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中,上海大半时间阴雨连绵。7日晚,来自上海市假日办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七天来上海市共接待观光游客387.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84%。这是自2000年以来,黄金周客流首次出现下降。

  据统计,七天中,铁路、民航、港口和陆上长途客运抵沪旅客共197.84万人次,同比增长8.41%,在沪过夜游客174.39万人次,也同比增长1.72%。但受天气影响,上海市接待一
日游游客同比减少了6.69%,通过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到周边旅游的人次数比去年同期下降13.84%。数据同时显示,市高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百分点。

  阴雨天气中,市民和旅游者赴室内景点人数有所增加,室外景点及郊区农家乐旅游人数明显下降。其中,上海

城市规划馆七天接待游客1.61万人次,同比增长32%;上海博物馆接待游客4.72万人次,同比增长42%;上海海洋水族馆接待游客6.55万人次,同比增长48%。市区部分红色旅游景点节日期间还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参观瞻仰,如中共一大会址、陈云故居接待游客分别同比增长了35%、176%。

  黄金周上海市游客人数虽然有所下降,但人均消费水平明显增长。统计显示,七天来上海市共实现旅游收入25.04亿元,同比增长7.80%。静安区南京路沿线15家商家节日销售额达6297万元,同比增长24.72%;卢湾区15家企业节日七天销售额达6023万元,同比增长13.8%。

  另悉,来自上海铁路局的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上海铁路局十天运送旅客68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多运64.7万人次,增长10.5%,创下了铁路黄金周运输以来的历史新纪录。尽管今年十一黄金周天气欠佳,但由于铁路部门运能安排充足,短途车票做到随到随买,出行方便,仍然吸引了众多客流。十天日均运送旅客达68.3万人次,最高一天10月1日达91.5万人次。(陶健王志彦袁家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