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产陆风车在德国通过欧盟碰撞测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8: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海牙(荷兰)10月6日电中国江铃集团和陆风汽车的欧洲总经销商LWMC公司6日在荷兰海牙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德国技术检测协会(TUV)日前进行的陆风车碰撞测试报告。该报告显示,江铃陆风车的安全标准完全符合欧盟的法规要求。

  LWMC公司总经理比富尔特介绍了这次碰撞测试的情况。他表示,这次测试是应他的公司的委托,由德国权威的技术检测协会在德国法兰克福进行的。测试严格遵守欧盟法规要求,结论是“陆风车的安全标准完全符合现行的欧盟标准”。换言之,陆风车是“安全的”。

  陆风车的安全问题源于德国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的一纸碰撞测试声明。在9月份法兰克福车展期间,ADAC突然发表声明,称其对陆风车进行了一次碰撞测试,结果显示陆风车安全“性能极差”。

  对ADAC的做法和测试的结果,比富尔特表示不解,甚至对ADAC进行测试的时机表示怀疑。他指出,自今年7月4日陆风第一批200辆车进入欧洲市场后,很快销售一空,并引起了欧洲舆论的广泛关注。ADAC选择在陆风第二批500辆车抵达欧洲之前和LWMC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大力推广陆风之际,发表这份极端负面的报告,“实在太过巧合”。

  相形之下,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江铃集团市场总监梁波低调了许多。他表示,江铃集团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对ADAC的测试结果“感到震惊”,这也是为什么江铃会要求LWMC公司委托德国另一家更具权威性的机构对陆风车进行新的碰撞测试。梁波还表示,江铃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安全性。

  比富尔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强调,陆风在进入欧洲市场时,已经获得德国政府的许可。陆风不论是尾气排放,还是汽车质量、安全性能方面,都完全符合欧盟现行标准,并有信心在明年通过“欧洲

新车评估组织(NCAP)标准测试”。

  以陆风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汽车,由于在性能价格比上具有很强的

竞争力而引起了欧洲汽车厂商的注意,甚至引起了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的关注。欧盟委员会负责工业事务的委员费尔霍伊根6日在欧洲议会接受质询时表示,欧盟不会对欧洲汽车业采取“保护主义态度”。但他同时强调,从非欧盟国家进口的汽车必须通过欧盟的安全标准和获得“型号许可”。(记者田帆)(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