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火烧屿昨日客流量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12: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突破2000人次,“家庭游”唱主角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毅彬) 火烧屿的“激情”随黄金周而燃烧,昨日客流量超过2000人次,其中绝大多数是家庭出游。

  昨日下午,记者坐上渡轮和游客一起前往火烧屿,虽然每半小时就有一班船,但船上
还是坐满了人,其中大多是家庭出游,有的甚至是三代人一起出动。船靠岸,这里简直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充气攀岩、迷你蹦极、双人飞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而一些家长们的“眼球”则被正在举行的福建(闽南)海洋文化旅游节专场文艺演出吸引了。悠扬的小提琴齐奏——《春天》、诙谐欢快的舞蹈——《榴莲飘香》片断、深情的歌曲联唱——《大海》系列……引来游人的阵阵叫好,厦门歌舞剧院胡乃君的男高音独唱——《重归苏莲托》、《我的太阳》则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统计,昨日到火烧屿的游人已突破2000人次,为1日以来的最高记录。往年10月的2、3、4、5日是火烧屿的客流高峰期,但今年由于“龙王”的影响,火烧屿2、3日停止开放,4日的客流量也才900人次。

  厦门路桥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郁红萍预计,今日客流量将超过昨日。由于市青少年科技馆位于火烧屿上,再加上其他的一些游乐设施,使得火烧屿的旅游一直以“家庭游”为主。另外,郁经理认为也有一些其他原因使得旅游团一般很少“登陆”火烧屿。她说:“由于交通条件的限制,游客只能乘船上岛,而岛上的游乐项目多,会使游客停留时间增长,这影响了旅行社的旅游行程安排。”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