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假首日景点:多数落实优惠规定 少数打折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07:2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黄宏徐啸寒)节前,省物价局发出通知,要求各景点按规定对特殊人群实行门票减免优惠。昨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记者探访发现,江城多数景点落实了优惠规定,但也少数打了点“折扣”。

  “我妈妈70多岁,要不要买票?”昨日,在武汉动物园售票窗口前,一位50多岁的女士问。“带老年证了吗,有就可以直接进去”,售票员回答。与此同时,该园也在执行其它
优惠政策。

  在东湖听涛景区、黄鹤楼、磨山景区,各售票窗口均标明了各项优惠标准策,游客在购票时一目了然。在磨山景区门前,刘女士的公公凭“退休证”免了票,刘女士说:“省下的钱,正好去坐索道”。

  不过,有些景点还是打了“折扣”。上午11点,记者在省博物馆看到,其明示的优惠政策称:“对现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实行半票”,与相关规定有出入。采访时,工作人员赶紧从一旁拿出另一块牌子,“忘了换了。”

  在武汉动物园,购票窗口仅标示:1.4米以下的儿童,票价为15元(成人20元);身高低于1米的儿童则免票。至于其他优惠项目,则要游客买票时自己打听。一位游客反映:“这样太不方便。”

  还有人意外地吃了“闭门羹”。在黄鹤楼公园前,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张同学就很郁闷———售票员告诉他,门票优惠对象为大中小学生,不包含硕士生、博士生。武汉市物价局价格投诉中心人士随后确认了这一点。

  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实行门票价格优惠的,是指除商业性投资所建景观以外的公园、博物馆、文化古迹、自然风景游览参观点,并不是指所有旅游景点。

  资料链接:按省物价局规定,从9月20日起,全省有关游览参观点对70岁以上老年人、身高1.2米及以下儿童、残疾人及现役军人四类人群一律免票。对60岁以上老年人、大学生、中小学生实行半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