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嘉里建设6亿拿下新慈厚广场地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01:29 东方早报

  为上海静安区南京西路综合发展项目“准备”了十年的香港嘉里建设终于看到了开工的希望。记者获悉,嘉里建设近日出资6.27亿元人民币购得南京西路上的新慈厚广场地块,这也是嘉里建设打造南京西路综合发展项目所需的最后一幅地。土地到位后,嘉里建设从1995年就开始运作的这一项目终定于明年动工。

  嘉里建设执行董事马荣楷本周二曾公开表示,将恢复启动静安项目(详见本报9月27日
B5版报道),此次收购无疑进一步证实了此事。据了解,嘉里建设旗下的嘉里上海发展有限公司和嘉里上海(静安南里)有限公司,已与新慈厚广场的股东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房地(集团)公司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以2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项目公司上海金慈厚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嘉里建设还将提供6.07亿元人民币资金让金慈厚公司偿还欠股东的债务。

  通过此次收购,嘉里建设获得了金慈厚公司拥有的南京西路上新慈厚广场的土地。记者了解到,这幅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土地北临南京西路、南靠安义路、西近常德路、东傍嘉里中心,属于嘉里建设规划中的南京西路综合发展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原本嘉里建设可于今年4月前获得土地,但由于国有资产出售法规有所变更,交易至今才得以完成。如今,整体项目开发所需的共约46500平方米的5幅土地已全在嘉里建设手中,从1995年就开始运作的南京西路综合发展项目实质性启动在望。

  按照嘉里建设目前的计划,南京西路综合发展项目将在明年动工、2010年底前完工,发展的物业包括商场、办公楼、住宅、服务式公寓及酒店。其中,酒店已确定为香格里拉酒店,并计划在2008年建成。

  作者:早报记者 李和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