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龙欲联手厦工造卡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3: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曾海林)以造客车著名的厦门金龙打算造卡车了。在昨日举行的汽博会福建厦门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厦门金龙汽车提出欲利用厦工的资源,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和先进技术,发展重卡和专用车的设想,并提请专家论证其可行性。

  据悉,目前厦门金龙正在兴建位于厦门汽车出口基地内的新厂,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整体搬迁。新厂项目规划占地34万平方米,按年产1.3万辆大中型客车的生产能力设计,投产
后年产值可达60亿元。据厦门金龙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与厦工集团的合作,是看中其在装载机方面的行业领军地位和强大的营销网络。

  业内人士介绍,厦工其实在此前已经进行了重卡的生产,不久前,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由厦工集团有限公司研发设计的24台重型环保自卸车已下线,并在今年9月9日将首批重卡交付使用。而厦工的目标是,在做大做强主导产品轮式装载机确立行业领军地位的基础上,将依托厦工机械工业园现代化的研发、生产基地,加快实施年产5000台专用汽车项目,使专用汽车成为厦工集团未来又一支柱产品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业内预计,厦门金龙和厦工两大巨头的合作将是一种强强联合。但厦门金龙一位负责人昨日称,生产重卡厦门的切入方式尚不清晰,需要经过多方论证。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