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十大滇商领袖评选 > 正文
 

李卫东:独创直配连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8:55 生活新报

  

李卫东:独创直配连锁

云南东骏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东 (图片来源 《生活新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生活新报社决定发起举办创世纪[2001-2005]十大领袖滇商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将成为由媒体主办、社会公认、官方支持的一项年度品牌活动。以下为候选人介绍。  

  李卫东(云南东骏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最欣赏的商人:松下幸之助

  所经历过最艰难的时段或事件:没有

  最希望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好学生

  感觉最骄傲的事情是:尽最大能力为别人解决就业问题

  认为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做好一件事

  在家族里最尊敬的长辈是:母亲

  最喜欢去哪里旅行:云南的山山水水

  在家经常对孩子说的一句话:不要撒谎

  云南东骏药业有限公司2000年5月29日成立后到现在,每年以平均25%的速度向前发展。成立之初的注册资金为210万元,去年扩资后的注册资金增加到6480万元;组建东骏药业当年,销售额为6000万元,去年年底达到6个亿;2004年零售额排名第10位,销售额排名第18位;到现在,旗下的药店数达到1007家,成为云南店面最多的连锁药店。

  “我一直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但不是简单的‘拿来主义’,我必须有自己的想法。”李卫东说,让他一直引以自豪的是,他开创了中国药品销售的一种新模式——直配连锁式,即在物流基础上的终端网络建设模式,这种模式注重了物流的重要性,大大降低了药品在配送过程中的成本,缩短了管理半径,为实现平价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还提出东骏不仅要出售平价药品,还要提供专业服务和优质药品来保障消费者权益——做一个专业的药房。

  李卫东说,要想在商界有成就就必须遵守游戏规则——“诚信”,否则就不会有好的下场。今年年底,东骏将趋于实现与供货商现款现货。

  “创新”在李卫东的脑海里是个永恒的概念:东骏要把云南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要通过其先进的物流系统实现国内外的资源配置;在企业的“二五”规划中,将把东骏大药房开到农村,开遍云南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

  -公益事业:2002年向昭通市苏甲乡希望小学捐资5万元、实物3000多件;2004年向德宏州盈江灾区捐赠药品价值25万元。从2001年开始,连续4年向60岁以上老人免费赠送人参价值近80万元;李卫东个人从2003年开始资助4名楚雄贫困儿童。

  -同行评价:昆明滇虹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宇:他把药品配送深入到了云南的大部分乡镇,为广大百姓确实做了一些实事。

  -朋友评价:大学室友朱迎冬:他勤奋好学,且博学多才;待人真诚,是个值得交的朋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