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份理性少分盲从 黄金周中国民众回归理性消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 (记者 王兆寰) 时逢国庆节,又遇黄金周。在厌倦了车站的拥堵、旅行团的嘈杂后,今年黄金周中少了些传统式大规模跟团出行,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大众、轻松的休闲方式。可谓多份理性,少分盲从。

  自助游 钟情个性挑战者

  据调查显示,若选择出游方式,除了百分之五的人不知道,三成多人选择跟团外,其余的人均选择了自助游。

  人们不仅可以随心所欲地选择想去的地方,想走的路线,自由支配时间;更能自主地控制旅游开支,依自己消费水平选择就餐和投宿,摄影记者杨先生细数着自助游的优点,自助游的确是很能张显个性的旅游方式,自由诚可贵嘛。

  专家指出,自助游确实很刺激,对年轻人,特别是酷爱旅游的人来说有较大的诱惑力。但是,一般旅游者除非目的地有亲朋好友接待,最好应谨慎从事,避免诸如旅游陷阱等问题。

  完美变身 惹火时尚超女族

  “美丽极限,爱漂亮没有终点,看我七十二变。”运动健身,美容美发,成了爱美女孩的首选。“期待七天后的美丽变身,期待运动中的放松,大汗淋漓后的舒畅……。时尚女生艾小姐告诉记者,假期外出旅行到处都是人,而且旅途中有时会发生很多不快,还是去健身比较好,不仅可以好好舒展一下自己,而且和着节拍的舞动,释放自己蓄积以久的激情,感觉超好。

  专家建言,要根据身体条件适度运动,剧烈运动前应做好准备活动,以免产生肌肉拉伤,影响节后紧张忙碌的工作。

  休闲娱乐 最爱“朝九晚午”族

  休息,对于我们“朝九晚五”一族确实是一种奢望,十一长假可以好好享受一下,顺便陪陪家人孩子。从事IT业的许女士对记者表示,言语中透着喜悦。她说,还可以约好友一起喝茶聊天,逛街,难得的假期,难得的放松。

  而看房团、看车族和喜欢网上游戏的各色人等,也大可在这充裕的假期,按自己的意愿行事。看来,黄金周中,自助休闲、健身、娱乐等一些更有新意的消费方式越来越多的被消费者所接受,不难看出,在经历了长期黄金周旅游火爆场面后,十一长假的消费逐渐呈现理性的一面,回归传统和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