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控制赤字比例 法国调低明年支出预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1:48 每日经济新闻

  法国财政部长布雷东28日公布了法国政府2006年财政预算草案,该草案将明年的财政支出由今年的2884.64亿欧元调低至2660.85亿欧元。

  预算草案还将明年法国政府的财政收入由今年的2427.18亿欧元调低为2173.28亿欧元,财政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由今年的3%调低到2.9%,但公共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由今年的65.8%调高到66%。此外,该草案还计划在2006年裁减5318个全日制公务员岗位。

  布雷东在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预算草案体现了法国政府2006年工作的四个重点,即经济增长率达到2.25%、财政赤字控制在2.9%、公共债务稳定在66%左右以及深化税收改革以改善经济环境。

  预算草案公布后,法国总统希拉克立即发表声明,称2006年法国经济增长率达到2.25%的目标可以实现。他认为,该草案的实施将改善法国就业状况和提高居民购买力,并为法国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此间舆论说,在欧元坚挺、国际

原油价格高涨以及欧盟强烈要求法国将财政赤字压缩到3%以下之际,经济界对法国2006年的经济增长前景并不看好,法国政府能否顺利执行该预算草案将是个问号。

  作者:陈俊侠 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