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美第五轮纺织品磋商 > 正文
 

中美纺织品第五轮磋商依然无果 广交会纺企有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1:45 每日经济新闻

  中美纺织品问题前景的不确定性,给10月中旬的广交会订单带来不确定性

  郑俊杰 每日经济新闻

  29日下午,商务部公布,中美纺织品第五轮磋商依然无果。而此次磋商无果,给10月中旬参加广交会的纺织企业下订单带来许多不确定性。

  商务部方面称,此轮磋商取得积极进展,但双方仍存在一些分歧。双方同意尽快举行下一轮磋商,并将通过外交渠道商定磋商时间和地点。

  有报道说,中美双方延长磋商后,均表现得非常低调,对记者追问的问题一律不答。不过,美国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早些时候称,如果要达成一项协议,在中国举行新一轮谈判的可能性比较大。

  中国

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说:“中美谈判一直没进展,对中国纺织企业的影响是有目共睹的,就目前看,受到直接影响的情况,可能就会在广交会上表现出来。”

  国泰君安的纺织行业分析师李质仙也表示:“这次中美纺织品磋商无果,给纺织品企业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到明年初的纺织品出口,明年初的出口增长可能要下降到15%左右。”

  “中美谈判不能确定下来,我们都不敢接美国订单了,只好拓展日本等没有设限的区域。”上海一大型纺织品出口企业外贸部经理坦言。

  其实,中美纺织品问题的不确定性,使国外采购商也心存疑虑。在两天前结束的2005跨国采购会上,一些采购商对纺织的采购纷纷绕开了已设限产品及出口增长较多的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